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关注健康,从我做起——“阳光瑜伽训练营”结业

 



关注健康,从我做起

——“阳光瑜伽训练营”结业

 

12月25日上午,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与悠季瑜伽联合发起的“阳光瑜伽训练营”活动在北京大学五四体育中心成功举办结业仪式,这是在“瑜伽的力量,向抑郁SAY NO”大型公益行期间,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与悠季瑜伽真正公益合作的深入。现场近四十名师生积极参与,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老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老师,莅临现场为学校师生庆祝结业,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为在场师生颁发结业证书。

北京大学“阳光瑜伽训练营”结业仪式全体师生与合影

 

结业仪式现场,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与师生倾情分享,“受体教部亓昕老师多次邀请,知道学校有组织瑜伽项目的公益活动,只要时间允许,我非常乐意参与,因我本人比较喜欢瑜伽,也坚持练习瑜伽十年了,今天我特意赶来,在这个瑜伽训练营的结业仪式上,跟大家分享一下瑜伽练习的好处,支持一下我们这些组织瑜伽公益活动的部门和工作人员。我出身医学专业,曾分管医学部工作,目前医学研究表明,70%的疾病都是慢性复杂性疾病,是由一些复杂的长期的综合因素造成的,所以保证健康的生活方式很重要。健康不是靠医疗,是依赖运动、营养等很多方面,应意识到健康自己能做主。瑜伽带给我们的是健康,它是一种让人身心愉悦的运动,有紧也有松,不仅是身体方面刚与柔的平衡,也是心理方面的平衡,能够让人静心,因此瑜伽带给练习者的是身心平衡的双重锻炼。以我的亲身体验,坚持瑜伽给健康带来的会是长久的好处。“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健康的身体与精神才能孕育健全的人格,才是保证一切生活和学习的基础,在这里感谢体育教研部组织的这个活动,也感谢悠季瑜伽和几位老师,让更多的瑜伽习练可以走进北大,希望北大这片沃土可以将瑜伽植入,落地开花。感谢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和坚持!”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在结业仪式上与师生分享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张锐书记也出席仪式并致辞,“对于国家,如果我们健康了,我们国家就健康了;对于我们的小家,如果我们健康了,家庭就健康了!感谢每一位学员为国家为小家打开这扇健康的窗!也感谢我们的校友悠季瑜伽创始人尹岩女士不忘母校,对母校的回馈!作为体育教研部,我们的老师们致力搞好教学,搞好科研,搞好服务,像亓昕老师的这个项目,为全体教师员工和校友打开了这扇门。"完全人格首在体育",我们大家做到了!”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张锐书记在结业仪式上致辞

 

作为北大毕业的校友心系北大学子,悠季瑜伽创始人尹岩,虽不能来到现场,仍委托她的助理丁丁女士发言:“2016对于悠季瑜伽来说是非常荣耀的一年,得到了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支持,除了本学期的公益活动,一系列的科研培训合作也正在进行中。9月,第一个影响及辐射全国百所高校的大型公益活动《瑜伽的力量——向抑郁SAY NO》校园行在北大启动,随后我们走进了清华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感谢北大开了个好头让我们在众多高校中得以开展。接下来10月23日,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亓昕老师的积极推动下,全国高校第一期“阳光瑜伽训练营”开班,悠季瑜伽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专门为北大师生量身定制的情绪压力管理课程,事实证明在连续十周的课程里面,大家状态上有明显的变化,增强了应对生活中情绪变化的能力,感受到身心柔软,挑战是巨大的,但成果是可喜的!下一个学期我们和亓昕老师将有更多的合作方式,除了继续阳光瑜伽训练营的计划,还有协助拍摄北大瑜伽慕课,以在线视频方式,惠及更多北大的师生。在这里,我想说悠季瑜伽会坚持陪伴大家,守护大家!感谢所有北大的领导和师生们!”

“阳光瑜伽训练营”学员上课场景

 

“阳光瑜伽训练营”的师生学员均为自愿报名,一学期十周的课程大家积极参与,学员也感言颇多。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庄明科老师也是其中的学员之一,感言到“我本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感觉非常好,一方面促进了身体素质,另一方面对于情绪的稳定有很好效果。瑜伽促进身心健康在国外有很多研究,国内瑜伽训练更多考虑增强身体素质,其实对心理健康也有很好的疗效,在北大普及瑜伽运动将能提升北大师生的心理素质,减少心理危机的出现。感谢北大体育教研部和悠季瑜伽对于北大心理教育健康工作的支持,希望可以增大宣传力度,惠及更多的人”。当采访到一位全勤出席十次课程的学员时,说到阳光瑜伽训练营对她生活、工作上的帮助和影响,“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自己颈椎问题已经很严重,同事也是如此。感到国家教育体系对于运动的重视还不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有更多北大的同学们参与进来受益。也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可以培养一个体育爱好,瑜伽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阳光瑜伽训练营”组织者、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亓昕老师在结业仪式上与大家分享

 

亓昕老师说:“北京大学一直是全国乃至全球高校的翘楚,自07年开始为在校本科生开设瑜伽课程,作为北大瑜伽课程老师,在近10年的教学中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及瑜伽的习练带给了每一位热爱体育健身、热爱瑜伽运动的北大学子。”同时,作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亓昕老师在结业仪式上动情分享心声,“起初,体育教研部与悠季瑜伽一起设计这个训练营的课程,是作为“瑜伽的力量——向抑郁say no”的公益活动的延续,希望通过这个为期10周的瑜伽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瑜伽、喜欢瑜伽、爱上瑜伽,分享瑜伽带来的身心感受!让大家学会一种有效减压与情绪管理的方法。之所以叫阳光瑜伽,也是希望瑜伽的积极力量如同阳光般温暖洒进每一位练习者的心里。开营后,授课老师根据参加人员的身心情况,在课程内容的设计上,增加了对于脊柱的修复与调理,增加了呼吸控制法、冥想的练习,内容更加丰富,效果显著。对本次活动的组织者来说,这是一个充满爱心、传播正能量、能够照亮人心的非常有意义的公益行活动。在这10周,有近400人次分享了瑜伽运动带给我们身心的平衡与愉悦,大家脸上的笑容见证了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

 

“作为北大体育人,有责任也有信心让我们北大教职员工身心健康水平也走在领先的道路上!代表我们所有立志推广校园瑜伽运动的同志们,定当不遗余力的继续努力前行,推出更多有益大学师生身心健康的课程与活动,造福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一次课程,一个活动,一生坚持!”

 

本次“阳光瑜伽训练营”的圆满举办,印证了当初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及悠季瑜伽的初衷。我们看到双方为促进北京大学师生的身心健康,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的努力,切实为解决引起高校及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提供了有效可行的方案。同时,双方已将瑜伽公益课程的下一步合作提上日程,除了继续推进“阳光瑜伽训练营”的活动,下学期还将以慕课在线视频的方式,惠及更多的北大学子,让专业的瑜伽真正全面走入大学校园。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