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太极拳教师业务培训顺利进行

2017 1 4 日、5 日,作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业务培训系列计划之一的太极拳教师培训活动在五四体育中心 316 教室顺利进行。本次培训活动邀请陈家沟太极拳学校副校长兼总教练、陈氏太极拳协会秘书长、陈氏第二十世嫡宗传人陈自强老师负责课程讲授。体育教研部主抓教学工作的吴昊副主任亲自带队,邱德拔副馆长沈扬、教学教研室主任曹晓培、教学教研室副主任周正卿以及李德昌、李玉新、吴定锋、刘茂辉、彭芳、刘丽萍、杜军明、邢衍安、刘林青、唐彦、冯凯杰、等几位太极拳专项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专家云集:北京任明明太极拳协会会长任明明;天津恒义太极拳协会会长张恒义;北京庆源太极拳协会会长陈庆源;北京飞鸿太极拳馆馆长陈飞鸿等。众多国内知名大家通过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对参训教师进行全方位培训,既包括太极拳起源、发展、流派、价值、技法、拳理的理论知识;武术教学中武德、礼仪的规范,武术精气神在武术教学中的贯彻以及传统太极拳的演练技法和核心价值;太极拳的教学方法、手段、步骤及教学模式,又有太极拳基本技术及基本功法。教师们感到学得过瘾,收获多多,并表示以后要多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

定期组织教学一线教师参加业务进修、技能培训,充分体现了体教部对教师专业提升的重视。通过培训,弘扬了太极文化、推进了阳光体育开展、丰富了校园文化内涵,教师们都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培训效果能在教学实践中得到体现。

文:周正卿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