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2013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成功举行

    2013年12月19日-23日,由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主办的“2013年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164所高校,30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共设8个项目,分别是健美操、艺术体操、啦啦操、街舞、排舞、节奏体语、中国风健身舞以及健身健美。北京大学健美操队在健美操项目比赛中获得2金、2银,在啦啦操比赛中,获得2枚金牌。

 

    12月20日晚举行了活动开幕式,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张燕军副主席、北京大学刘伟常务副校长、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刘国永司长、中共团中央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葛士新、北京市大体协杜松彭主席、北京市教委体卫艺处王东江处长、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张莹副部长、北京大学体教部李宁主任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幕仪式。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新浪、搜狐、网易、中国青年报等各界媒体也对本次两操盛会进行了相关报道。当晚的开幕式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秘书长黄育女士担任总策划,北京体育大学孟宪军教授担任总导演,两操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唐红斌先生、清华大学周小菁老师担任主持。

     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简称CSARA)主办,是我国同类比赛中的顶级赛事。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成立于1992年,隶属于中国教育部,致力于中国学校健美操、艺术体操、啦啦队、体育舞蹈、街舞及健身舞蹈、健身健美等项目的推广普及,承担着相关项目的赛事组织与国际交流工作。CSARA每年定期举办健美操、艺术体操、啦啦队、体育舞蹈、街舞及健身舞蹈等项目的全国性比赛,是中国单项协会中最富有感召力的国家级单项体育协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