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大参加“第五届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再创佳绩

  2013年12月7日,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林业大学承办的第五届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在田家炳体育馆隆重举行。本届比赛共设63个项目,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等27所院校的827项次选手参加比赛。

  北大体育部主任李宁、书记张锐亲临现场助阵。北大选手共参加了六人集体舞、华尔兹单项、狐步单项、恰恰单项等19个项目的47项次的比赛,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以团体总分84分的成绩名列第八,并获“最佳组织奖”。其中,李小犁、邓瑞伶以其精湛的舞技、默契的配合荣获斗牛单项组冠军、桑巴单项组亚军。

  队伍中有在体育舞蹈队练习过年的老队员,也有来自本学期体育舞蹈选修课上刚上十多次课的新手,也有留学生参加。队员素质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体育舞蹈协会人数逐年上升,今年已经达到五十多人坚持训练。

  从2012年第四届比赛的19所学校参加到今年27所学校参赛,足以说明体育舞蹈在高校发展非常迅速,同时也说明首都高校体育舞蹈比赛逐渐成为一个品牌赛事,我校连续五年参赛。

  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指导教师吴定锋和教练团队、队长郑思彤、协会会长王欣怡和队员们同甘共苦,在场地紧张的情况下想方设法,解决困难,每周腾出时间刻苦训练,舞蹈技术和表现力得到快速的提高。虽然和冠军队北京交通大学参赛183项次和亚军队北京化工大学参赛110项次相比,参赛人数规模和技术水平上还有很大差距,但从近年来日常训练参与和比赛情况可以看出,北大的体育舞蹈正在崛起。

 

 

  体育舞蹈是我校体育特色课程,此次比赛即是体育舞蹈课程课内外一体化的体现,是体育舞蹈课程的延伸和发展,也是我校选修课程和社团发展相得益彰的成果展示。

  通过此次比赛,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沟通和交流,了解了北京高校体育舞蹈的发展现状,也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丰富了同学们业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了体育舞蹈文化在首都高校中的传播与发展。

  北大体育舞蹈队成立于2010年,发展至今已有五十余人的规模。据队长郑思彤介绍,在体育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场地、服装等也有了大幅度改善。在指导老师和教练团队以及队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体育舞蹈队发展迅速,队员越来越多。郑思彤动情地说:“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并喜欢上这种舞蹈,和我们一起跳舞,分享舞蹈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