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大女篮冠军出征,势不可挡

    2013年11月24日上午,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 圆满结束,北大女篮力压群雄,从第一场对战首都经贸大学到最后一场对战北京师范大学,历时18天的联赛中,北大女篮的姑娘们以高超的技艺和大比分的优 势完胜其他7只女子篮球队,取得北京赛区的大满贯,以全胜的战绩拿下新一届的CUBA比赛的北京赛区冠军。此次CUBA联赛(北京赛区)共有八只队伍,虽然只是分区赛,但是北京赛区的队伍实力是全国有目共睹的,北京大学与北京师范大学曾多次站在CUBA争夺冠军的赛场上,多年的交锋,刀锋剑影,难分胜负。 而这一次是北京大学以68:48,以20分的大比分差距战胜北京师范大学,获得本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北京赛区的冠军。

    总决赛于11月24日早上9点准时吹响了开场的哨声,比赛开始,北京大学一马当先,打出了9比2的良好开局,而北京师范大学作为东北赛区的传统强队 很快适应了落后的局面,由12 号老队员吴思旸带领开始反击,第二节一开始就通过疯抢篮板球篮下直接得分将比分追了上来,双方上半场以24:22 结束,北大领先。

    下半节比赛开始,北京大学听从主教练马宗青的指挥,上了高强度的全场防守,场上的火药味也是越来越浓,观众的激情已被完全点燃,双方的支持者势均力敌,现场的气氛达到顶峰,北师大开始绝地反击却被北京大学高强度的防守完 全抑制住,北大女篮队长8号王丽丽凭借第三节单节16分的优异成绩,带领北 大女篮迅速将比分拉开,北京师范大学不甘落后,外线频频出手,但由于命中率 不高,频频实收,比赛还未结束就已经呈现放弃之态势。最终比赛以68:48 结束,北京大学以20分的大比分完胜,为2013年新一赛季的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北大女篮每个队员的心中,冠军一直是她们所追逐的,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自2008年以来北大女篮多次闯进全国总决赛的赛场上,并多次以 东北赛区分区赛第一名的成绩出线。

    要说第十六届的夺冠并非偶然,正是由于十多个队员在平时的训练中教练员使用针对性的方案来适用于不同类型的队员,不断的调整与修改,最终赛场上的 精神状态和球技水平印证了平时的刻苦有了回报。冠军的背后往往是辛勤的汗水, 比赛期间队伍内部也是困难重重,队员不断的受伤,生病,还需要兼顾学业、实习,临近期中,学业的压力更是重中之重。在这样被动的条件下,队员调整生活作息,克服伤病,积极恢复治疗,互相鼓励,训练之余跟同学沟通关于学习的问题,每一个人都最大限度的把自己的精力投入到比赛中去。在比赛与学业中不断 磨合,承受多方面的压力,每一次都是考验,都是磨练,都是在锻炼自身的过程。 就是这样一支顽强的队伍,在比赛中获得进步、成长,更重要的是拥有总冠军的实力作为拼搏的资本。北大女篮已经取得了北京赛区的开门红,她们的士气锐不 可挡,冠军之名实至名归!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