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总结 提前部署 ——体教部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教部于11月22日下午召开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体教部全体教师、邱德拔体育馆代表等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体教部书记张锐主持。

  张锐书记首先对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及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和解读,随后与会教师及工作人员认真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全文播报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与会教师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高举改革旗帜,拉开了我国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的帷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了新的宏伟蓝图。

  随后,为总结前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进一步征集群众意见,体教部又召开了中层干部座谈会,广泛听取中层干部对本单位教学、管理、服务等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体教部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张锐书记首先宣读近期党中央及北京大学在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的重要文件,分别对《关于做好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换届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加强制度建设的通知》、《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院系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等文件精神进行了归纳与阐释。她表示,体教部应严格按照学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办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特色,有针对性开展自选动作,做到党政工作、行政工作、工会工作相互交叉,实现互通有无,彼此促进。

  随后,体教部主任李宁对前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回顾与反思。他表示,体教部党政领导班子及中层干部是贯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力军和带头人,必须严格按照反对“四风”的文件要求,对照自身的工作情况,总结既往工作的经验与教训,探讨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之处。

  为更好地抓整改落实,切实加强建章立制,李主任还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尤其是如何完善已有制度,制定新的制度,废止不适用的制度进行了工作部署与规划:如开展《体育部管理手册修订工作安排》,加快建立健全体教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考核制度、督促检查制度等;关于期末开展体教部工作大讨论,对教学、科研、代表队训练、研究生管理等各项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分阶段、有步骤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后,体教部还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全面把握群众路线教育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为下一阶段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部署及准备。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