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国球北大行 共享奥运梦”——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北大行活动即将举行

  金秋十月,枫叶如丹,为了让更多的北大人近距离感受国球乒乓的魅力,扩大乒乓球运动在高校的影响力,由北京大学体教部主办,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协办的“国球北大行 共享奥运梦”——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北大行活动将于10月11日(本周五)下午2:30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隆重举行。届时,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及领队黄飚将率领明星国手张继科、王励勤、马琳、刘诗雯、丁宁等莅临燕园,传承家国梦想,共享国球荣耀。

  乒乓五十载,见证了中国体育的兴衰强盛:新中国成立之初,国家百废待兴,中国乒乓球队凭借顽强拼搏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驱除了“东亚病夫”的魔咒;在打开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之际,乒乓以其博大开放、兼容并包的胸怀推动了“小球转动大球”的外交传奇;发展五十年,国乒队承载了无数荣耀与辉煌:4次包揽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金牌,5次囊括世界锦标赛的7个项目的金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伦敦奥运会,连续两届包揽男单、女单、男团、女团四枚金牌。作为中国体育军团的王牌之师,中国国家乒乓球队用骄人的战绩告诉世人,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梦之队”!

  作为积淀和传承百年历史的北京大学一直将宣扬健康体育意识、培养健康运动习惯与增强学生健康体质作为奋斗目标。百年大学,百年体育,北大老校长蔡元培先生曾提出“德、智、体、美”四育教育,且体育为“四育之基础”,强调“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作为第29届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主赛场,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在邱德拔体育馆上空升起的传奇,造就了一段“国球”乒乓与“国校”北大的美丽缘分,国乒运动员们知难而上、敢于争先地的拼搏精神也激励着一代代燕园学子发奋自强、永不言败。

  本次活动将举办明星国手表演赛、国手师生互动赛(邱德拔体育馆主场地)及“祖国在我心中”高层论坛(邱德拔体育馆一层乒乓训练馆),届时,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大学领导及各院系领导,媒体代表将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央视著名新闻评论员白岩松担任主持,通过与乒乓国手们的经历分享、师生提问等环节,共享国球辉煌,感受体育魅力。

  国球荣耀,因为丰碑长筑;国球荣耀,因为常改常新;国球荣耀,因为偶像长红;国球荣耀,因为梦想常在!10月11日下午2:30,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一层乒乓训练馆,中国国家乒乓球队北大行活动诚邀您的参与支持!期待与您不见不散!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