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全体动员 差距自省 ––体育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系列活动

  为积极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认真学习党的群众理论,深刻理解群众路线的本质和内涵,按照学校党委《北京大学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近期,体教部先后召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体教师动员大会及中层干部集体学习研讨会。

  9月4日上午,体育部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体动员大会,体育部全体教师出席参加,动员大会由体教部张锐书记主持。会上,张锐书记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安排和部署,并宣读了《体教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对于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张书记谈到,我们体教部历来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具有优良的传统,勇于承担重任,积极肯干,不辞劳苦,在新的形势和时代背景下,我相信大家都会以高度的热情和开放的心态,稳扎稳打,将我们的工作努力推向新的高度,和学校其他院系携手,为北大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

  结合体教部实际情况,对于如何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张书记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反思自己,总结在以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出现问题和不足的原因;结合《体教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有针对性的对各项工作进行部署,做出规划和详细步骤;积极行动起来,狠抓践行,并及时反馈在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调整方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讲究实效。

  为能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带好头,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9月6日上午,体教部全体中层干部20余人齐聚一堂,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集体学习与自我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张锐书记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体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赫忠慧老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全党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用深入浅出、质朴平实地语言号召党员同志们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奋斗。

  随后,体育部副主任吴昊老师组织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并对新党章中的重要部分进行解读和阐释。

  在进行了集体学习与自我学习之后,体育部中层干部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生活,对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谈体会、谈问题、谈展望,为体育部未来整体服务工作建言献策,各抒己见。

  张锐书记首先发言。她谈到,自7月10日起接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思想动员,经历了由“被动学习到自我学习,由主动学习到带领广大同志学习再到共谋发展”的五个阶段。通过自主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张书记认为,党的发展与前进经历了曲折与上升的过程,要充分认识感受到党和祖国的强大生命力;其次,在社会历史发展进程的关键时期进行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体现了我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要充分领会贯彻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总要求,心系国家,迎难而上,永续发展;最后,作为一线体育教育工作者,张锐书记结合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自我剖析,对自身负责的党群、科研、宣传、外事工作中存在的缺点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总结与反思。

  体教部主任李宁表示,深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对照党章,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基本要求,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要努力把一线体育教学工作做好,恪尽职守,尽职尽责;作为党员干部,要广泛接受群众的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立友善、和谐、公开的体育部良好风气。

  李杰副主任在自主学习后认为,对于群众提出的正确意见要坚决采纳;对于一半正确一半错误的建议,要善于疏导沟通;对于群众提出的不合理或争议性意见,要妥善解决,提出合理的解决方式;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吴昊副主任则针对当前世界总体环境和趋势,阐述分析了我党进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意义,号召在职党员干部要差距自省,消除分歧,积极协调,把群众路线作为一种方法,做到“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

  随后,唐彦、李朝斌、钱俊伟、钱永健老师等也纷纷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对照自身工作,在研究生教学管理、群体工作、代表队工作等方面谈及自身体会,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将在今后踏实工作,查摆问题,使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努力成为立德树人,管理服务的模范。

  今后,体育部还将陆续通过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专题研讨、培训实践等多种形式,组织和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体育教学、科研任务的完成,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北大体育人的贡献。

文/廖倩雯

图/吴定锋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