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京大学获得首届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团体冠军

    2014年1月2日,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在福建厦门国际会展中心鸣枪开赛,本次比赛中共有来自全国25所985高校的运动员参加,各代表队运动员按照完成全程比赛获取的名次计算团体总分。最终北京大学运动员以女子组第1名、第2名,男子组第4名、第7名,获得男女马拉松(42.195公里)团体冠军,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分列第二、第三名。

    全国大学生马拉松邀请赛为厦门国际马拉松中新增设赛事,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司、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厦门市政府和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联合举办,比赛以推动普通高等院校体育教育教学改革,促进马拉松运动在我国大学生中的普及与推广,搭建985高校在学校体育工作中的交流与协同发展平台为主要目标。其中来自法学院的曹晓萍同学以2小时58分00获得女子组第1名,新闻传播学院的李晓雷以3小时12分08秒获得女子组第2名,新闻学院郭祥龙以2小时45分32秒获得男子组第4名,法学院赵文辉以2小时51分27秒获得男子组第7名。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由中央电视台和厦门电视台联合直播,国内外40余家电视台转播。自2007年起已连续7年获得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殊荣。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共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7708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