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京大学第二届年度校园“体育之夜”隆重举行

  2013年12月16日晚,由北京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第二届年度校园“体育之夜”在百周年纪念讲堂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常务副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叶静漪,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校团委书记阮草,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张锐,赞助商海王集团代表叶军等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体操奥运冠军邓琳琳、何可欣、冯喆、郭伟阳,跳水奥运冠军王鑫、李婷,举重奥运冠军张湘祥,原国家体操队队员桑兰,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游泳世界冠军钱红,台球世界冠军付小芳,击剑冠军徐安琪、孙伟,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央视体育解说员程雨涵、于嘉等体育界知名人士担任颁奖嘉宾。当红歌星李霄云、魏一宁等也应邀前来献唱,为活动锦上添花。

  傍晚七点,伴随着众多奥运冠军的视频祝福,北京大学第二届年度校园“体育之夜”缓缓拉开了帷幕。健美操队在开场舞蹈中用优美的姿态展示健康之美,赏心悦目。有“中国花式篮球第一人”之称的韩炜带领大黄庄小学的孩子们献出的花式篮球表演更是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随后,王恩哥校长,刘伟常务副校长以及叶静漪副书记被邀请上台体验花式篮球,并对小朋友送上礼物与纪念品。王校长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运动经历,号召同学们认准准备期末考试的同时多参加体育锻炼,从小事做起强健体魄,也要在运动的同时不忘享有燕园的美景。

  随后,晚会对2013年度“新生杯”和“北大杯”主要项目的团体和个人冠军进行了表彰,几位重量级颁奖嘉宾为赛事冠军们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同时,大家期待已久的“运动达人”决赛也在现场进行,校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还亲自参与主持女子决赛,经过男子俯卧撑和女子仰卧起坐的激烈比拼,来自元培学院的沈其和国家发展研究院的苏晓童分别获得男女“年度运动达人”的称号,并分别获得世界足球先生大卫·贝克汉姆和国家乒乓球队全体队员签名衣一件。

  本届“体育之夜”设立“年度未名体育精神奖”,以表彰对弘扬体育精神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与团体。通过院系推荐、社团推荐与个人申报,最终经过为期一周的短信投票,最终法学院10级本科生、北大篮协会长常雅玲获得“年度未名体育精神个人奖”,“行者无疆”韩国徒步中国队获得“年度未名体育精神团队奖”。

 当然,在学生体育活动的迅猛发展中,许多指导教师为之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为学校的体育事业添砖加瓦。为了感谢师恩,活动特别设立了“年度最佳指导教师奖”,李晓鹏老师获得这一殊荣,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老师为他颁奖,以表彰他在北大棋类事业发展所做出的卓越贡献。76岁高龄的体育教研部退休老教授林志超老师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常务副校长刘伟老师为他颁奖,以表彰他对北京大学的体育发展和对全国高校的体育工作所作出的突出贡献。

  除了各奖项的颁发,精心准备的节目也是本届活动的亮点。空手道协会的空手道表演、武术协会的武术表演令人心潮澎湃,激起观众连声喝彩,人气歌星李霄云、魏一宁以及穿越沙漠团队的真情献唱更是令人激动万分,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在欢乐的歌声与掌声中,活动完美结束。

  重视体育活动是北京大学的一项优秀传统,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也早已融入北大精神,与爱国民主的北大思想、科学进步的学术风格一起,推动着一代代北大学子为国家社会前途奋斗。在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和体育教研部的共同指导下,北京大学学生会举办的“体育之夜”活动,更是将北大校园内弘扬体育精神、展示体育风采的良好风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本届“体育之夜”以更丰富的内容、更创新的形式展示了北大人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运动精神风貌,深深地打动了现场每一个人。相信这次活动的举办,必定会使更多人将目光投向体育事业,更多的关注我们的体育健儿,也必将进一步点燃北大学子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完善人格的运动热情,提升校园体育氛围,加深北大厚重的体育文化积淀,推动北大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