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京大学召开北大男女篮“双冠王”表彰大会

  为庆祝北京大学夺得第16届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总决赛男子、女子“双冠王”以及第9届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总冠军,2014年6月26日(周四)16:00北大男女篮“双冠王”表彰大会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隆重召开。

  表彰大会由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主持,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致欢迎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北京大学校务委员副主任岳素兰、北大男女篮运动员代表、北京大学体育部离退休代表王余教授、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等同志出席本次表彰会并做了精彩发言。

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院士致欢迎词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刘伟主持表彰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晓毅致辞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杜松彭致辞

北京大学校务委员副主任岳素兰致辞

北大男篮运动员代表奇峰发言

北大女篮运动员代表朱政敏发言

北京大学体育部离退休代表王余教授致辞

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致辞

  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始创于1996年,是中国体育史上第一个面向高校、面向社会的大学生专项运动联赛,现已发展成为影响力仅次于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国内第二大篮球赛事。北大男女篮历经北京赛区、东北赛区、全国十六强和全国四强比赛,以全胜战绩夺得总冠军,荣膺第16届CUBA“双冠王”。北京大学成为CUBA十六年历史上第一个包揽男女篮“双冠王”的学校;而北大女篮还未来得及品味胜利的喜悦,就踏上了第9届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超级联赛的征途,并再次斩获冠军,最终荣膺女子CUBA、CUBS“双冠王”。

  为表彰和鼓励北大男女篮,会上举行颁奖仪式,为北大男女篮优秀队员、教练以及相关部门、单位颁发奖状。

  北大篮球是如何创造历史的?在接下来的“冠军之路––打造校园篮球的‘文化土壤’”对话活动中可以找到答案。北大体育部领导、男女篮球队教练以及运动员代表通过重温北大男女篮的夺冠之路来回顾北大篮球运动的发展历程,探讨如何“体教结合”、培育高校篮球的“文化土壤”,并进一步展望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未来的发展。

  荣耀属于昨天,梦想仍在前行,在新的征途上,荆棘与鲜花并存,泪水与欢笑同在,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北大体育人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书写新的历史!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