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Karakal杯”第三届北京大学壁球公开赛取得圆满成功

  5月24日,北京大学的壁球爱好者共聚邱德拔体育馆壁球厅,积极参与 “Karakal杯”第三届北京大学壁球公开赛。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北大学子以及港澳台学生和来自英国、德国、墨西哥等世界各地的北大留学生参与,他们和北大学生同台竞技,切磋球技,可谓一场世界壁球爱好者的大联欢。

  本次比赛是壁球协会自去年三月份成立以来组织的第三项大型赛事,共吸引了41名男生和31名女生报名参赛,组织人员根据球龄和性别将72位选手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四个组别,采用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的比赛形式。相比前两届公开赛,本届比赛不仅规模和影响力扩大了,参赛选手的竞技水平和赛事的组织水平都明显上了一个台阶,比赛精彩纷呈,获得了参赛选手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晚上七点,男、女甲组单打决赛隆重上演。女子甲组方面,来自墨西哥的博士后留学生Flores对阵北大壁球协会壁球队的黄莹,Flores与黄莹二者实力相当,二者在前四局中打成二比二平,在最后的决胜局中Flores凭借高水平的发球技术和灵活的前场小球取得胜利。男子甲组方面,上届比赛冠军英国留学生康汉林和法学院的李岳展开争夺战。对球路有着良好判断的李岳多次成功救球扭转局面,康汉林则利用自身的身高优势和比赛经验力图压制住对方,最终李岳凭借高超的球技和对规则的熟练运用赢得了男子甲组冠军。稍早结束的男子乙组的决赛则由薛钟行对阵孔维燃,最终薛钟行摘得桂冠,在女子乙组决赛上,于天君在体力和技术上力压瞿湘玉获得冠军。

  北京大学壁球协会指导老师何仲恺教授在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向所有参与人员表示欢迎和感谢:“感谢壁球协会的全体骨干,是你们的辛勤付出,使得本次比赛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感谢所有的参赛选手,是你们的积极参与,给大家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感谢校外壁球界的各位友人对比赛的大力支持,特别是中国农业大学梁勇老师、北京灵动俱乐部和极速俱乐部,感谢你们对北大壁球水平的提高做出的贡献!感谢跳跃者公司的李海经理,他为北大壁球馆的建设与维护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最后要特别感谢上海乐祖实业有限公司Karakal中国总代理总经理张大勇先生为比赛提供赞助,并到现场观战!”最后,在场的老师们分别为各组别前八名选手颁发了奖品、证书或奖牌并合影留念。

  此次赛事得到了上海乐祖实业有限公司Karakal中国总代理、邱德拔体育馆、体育教研部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比赛的成功举办为协会今后组织更多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壁球协会将继续以“推广壁球运动,服务北大师生”为宗旨,致力于在校园内外推广壁球运动。北大壁球协会壁球队也在这次实战演练中看到了与壁球高手的差距,队员们在比赛后表示要加强技术和体能上的训练与提升,争取在今后的学习和比赛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文字:郭迁迁;摄影:高东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1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