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奥运办]陈至立主持高校奥运工作会议 鞠传进汇报北大相关工作

 2007年6月30日和7月4日,国务委员、北京奥组委第一副主席陈至立考察了北京大学等七所北京高校奥运场馆建设工程,并于4日下午在北京理工大学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高校的汇报。她强调,各有关部门和高校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考察奥运会工程建设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高校奥运场馆建设任务。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分别汇报了各校奥运工作进展情况。 

     会上,鞠传进副校长代表我校首先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北大奥运工作进展情况。他简要汇报了北大乒乓球馆施工建设情况和场馆团队的运行情况,还就7月2日场馆火灾情况进行了扼要说明,并承诺北大将克服由此导致的各种不利因素,严把安全生产关,高质量的完成场馆建设任务;同时加大场馆团队的培训、管理力度,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场馆运行队伍,确保测试赛的顺利进行和奥运会正式比赛的圆满举办。 

     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六所高校也分别汇报了各自场馆建设和团队运行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 

     陈至立认真听取了各高校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将部分奥运场馆建在高校是中央的重要决策。建设好高校奥运场馆,是举办“有特色、高水平”奥运会的重要保障,对于推动高校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和奥林匹克精神在高校的普及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提高我国竞技体育水平将发挥重要作用。 

     陈至立强调,今年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决战之年,高校奥运场馆建设也到了决战阶段。各有关高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扎扎实实做好奥运场馆建设工作。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质量管理,确保场馆按时高质量地交付使用;二要高度重视奥运场馆建设的安全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和应急管理,确保安全;三要高度重视场馆运行团队建设和培训,充分利用“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把握规律,积累经验,确保达到奥运比赛要求;四要厉行节约,大力实践“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理念,提高场馆建设的节能、环保水平,同时要做好校园内部和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奥运;五要广泛动员高校师生积极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在校园中营造“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浓厚氛围,促进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她要求财政部、发改委、奥组委、北京市等有关部门加大对高校奥运场馆建设的支持力度,及时解决工程建设中遇到的经费不足、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困难等实际问题。 

     国家教育部部长周济,发改委副主任张茅,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国防科工委副主任金壮龙,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北京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市副市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等有关部委、北京市和北京奥组委负责人,以及相关高校领导参加了考察和工作汇报会。 我校基建工程部部长莫元彬和奥运办专职副主任蒋广学列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