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大学生社团超过250个 学生参与社团活动达30000人次

     自1904年京师大学堂的“抗俄铁血会”开启北大学生社团历史起,北大学生社团已经走过百余年的风雨历程。缤纷五彩的社团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发展自我、贡献社会的绝佳舞台。据了解,截至2007年9月,北大学生社团已有250余家,参与社团活动的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达到30000人次。 

     北大社团活动向有“千帆竞渡,百舸争流”之称,每年的三角地社团招新活动更被形象地誉为“百团大战”。根据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社团文体部的统一部署,各社团的招新活动自9月20日起正式拉开帷幕,140多家社团负责人在现场宣传、展示各自的社团风采,吸引07级新生报名参加。 

     鉴于本学期品牌社团和十佳社团将进行重新评选,学期之初的社团招新就更显激烈。山鹰社、爱心社、自行车协会、青年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和元火动漫协会等传统知名社团,都采用了海报、条幅、展板、视频等多种方式,取得了良好效果。国学社、服饰文化交流协会等社团精心制作了各自的宣传资料,剑道社、吉他协会、轮滑爱好者协会等更以其绚丽表演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目光。 

     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社团文体部根据学生社团自主申报的招新意愿,对9月20日至30日间的各个社团的招新时间和地点做了统筹安排。为了进一步加强三角地周边地区展位及条幅的规范管理,学生课外活动指导中心还专门颁布了《学生组织外设临时展位和悬挂条幅管理办法》,对招新期间的音响播放也做了特别规定,保障了招新工作的和谐、有序进行。 

     负责北大学生社团管理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学生社团是学生兴趣爱好和个性特长得以发展的助推器,学生社团是学生综合素质得以锻炼和提升的发动机,学生社团是学生结识更多朋友、促进共同进步的广阔天地,加入学生社团是北大学子的共同呼唤。我们期待着,融入了更多新的血液,北大社团必定书写出更加绚丽的一笔! 



编辑:尧华 
供稿:社团文体部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