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落幕

    “金桥杯”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落幕。今天上午,风景秀丽的筼筜湖赛艇竞渡。8点30分,2007“金桥杯”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鸣枪开划,经过6组激烈的争夺,北京大学赛艇队实力突出,在与清华大学的对抗中保持优势,继去年赢得冠军之后,今年再次卫冕成功。 

     华南师范大学赛艇队在高校挑战赛中脱颖而出,战胜上届冠军集美大学队获得第一名,上海交通大学和集美大学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由中国赛艇协会和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这项赛事是第二次在筼筜湖举行,在上届成功运作的基础上,本次比赛有大陆、台湾、香港的12所高校代表队参与。数万市民到场为比赛加油助威。 

     参赛的12支队伍分成6个小组,除北大、清华安排在最后一组,其他各队经过抽签分组,每组两队,根据计时成绩直接产生名次。 

     在第一组比赛中,上海交通大学与台湾辅仁大学展开了较量,最终上海交通大学取得优胜。在第二组比赛中,华南师范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相遇,华南师范大学展现了强大实力,率先冲过了终点。在第三组比赛中,暨南国际大学战胜了香港城市大学。在第四组比赛中,集美大学力压香港中文大学。在第五组比赛中,上海水产大学战胜了台湾高雄海洋科技大学。 

     赛后成绩显示,在高校挑战赛中,华南师范大学以8分15秒65获得高校挑战组冠军,上海交通大学以8分27秒96获得亚军,去年的冠军集美大学以8分38秒78获得季军。台湾辅仁大学、上海水产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分别获得第三至第六名。 

     最受关注的北京大学与清华大学的对抗最后一组出发。比赛一开始,北京大学就占据优势,在途中划中,北京大学一直领先。冲刺阶段,北京大学以7分29秒72的成绩获得胜利,清华大学的成绩是7分40秒28。这是北京大学第二次在厦门赢得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的胜利。从1999年开始,在北大与清华赛艇队总共14次的较量中,清华大学以8比6领先。 

     海峡两岸高校赛艇挑战赛暨北大—清华赛艇邀请赛,为大陆、台湾、香港高校学子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机会。参赛队员表示,明年秋天,大家再次相约筼筜湖。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7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