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教育教学 · · 内容

北京大学召开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和学生运动会表彰大会

       10月27日,北京大学在第二体育馆隆重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和学生运动会表彰大会。大会以更好地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总结经验,发扬成绩为主要目的,同时对运动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集体、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以及学校各院系和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表彰。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副校长陈宝剑、新疆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国、上海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李国雄、新疆天山女子篮球俱乐部董事长马军出席了本次表彰大会并做精彩发言。北京大学各院系和各职能部门代表、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和运动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体育教研部书记张锐主持。

       安钰峰副书记在讲话中肯定和赞扬了运动们在比赛中的表现,希望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再接再厉。他强调,体育体现的是一个集体的凝聚力,彰显的是一个集体的战斗力,运动员们优异的成绩能够感染和带动北大师生,为推动北京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取得更好的成绩。


安钰峰副书记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宣布表彰决定。大会决定对戴名辉等15名教练员、郭钟泽等49名运动员、郝光安等6名科研教师进行表彰;授予新闻与传播学院等11所院系、教务部等5个部门“突出贡献奖”;授予北大男篮、女篮、田径队、乒乓球队、健美操队、游泳队、足球队、羽毛球队“优秀团队”称号。


叶静漪副书记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李宁作运动会总结报告,他首先向各位教练员和运动员表达了祝贺和感谢,同时指出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真正实现了“两条腿走路,教体结合”的模式。北大健儿们能取得如此傲人的成绩,一是科学的找准定位,根据学校的学训特点,选择在质量和效益上下功夫;二是转变发展目标,将竞技体育发展目标从单一的瞄准北京高校比赛、全国高校比赛,向全运会、学运会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及奥运会方面进行转变。当然,在项目布局上也要继续抓好重点项目、在体制机制建设上继续探索与各省、市联办的多元合作模式。


李宁主任

        张锐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取得的辉煌成绩,是一代又一代运动员们、教练员们努力拼搏,奋勇向上,兢兢业业,浑然忘我的结果。当然,也得益于体育教研部一代又一代主管竞赛和运动训练的主任,带领运动员们排除各种困难,冬练严寒,夏战三伏。尤其是体育教研部现任领导班子,着眼全局、统筹兼顾、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在平时训练中,在各种工作冲突时,在大运会现场能够及时按战况调整战略,使目标更加明确、定位更加科学、结构更加优化,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张锐书记强调,成绩是昨天的,总结是现在的,努力是未来的,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争取始终走在中国高校的前列、走出亚洲、冲向世界,为北京大学创造双一流大学贡献体育人的力量。


张锐书记

       新疆体育局副局长韩建国为女篮取得优异成绩发表了讲话,他说:”北大助力的新疆女篮挺入全运会决赛,并取得第六名,这是新疆篮球五十多来最大的突破。这一优异成绩更点燃了新疆166万土地上,2300万各族人民对篮球事业的热情同时也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新疆体育局非常期望今后在更多的体育项目上与北京大学有更深层次的合作,双方可以发挥资源优势,集中力量,发掘优秀运动员、学生球员加入职业联赛,共同培养更多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体育人才。”
  与此同时,韩建国副局长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向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赠与了一面意义非凡的锦旗,这面锦旗代表着新疆与北大携手深厚的情谊,携手共筑双方的体育结合体,相信未来女篮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韩建国副局长


锦旗

       上海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李国雄随后进行了发言,他说:“上海田径中心在这届天津全运会上,共获得十块奖牌,总计234.5分的优异成绩,全面完成了市体育局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然而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北大11名参赛的教练员、远动员所付出的努力。特别是戴名辉老师的大将郭钟泽以45秒14的优异成绩打破了16年之久的全国记录,获得男子400米冠军;以及郭钟泽、李润雨与其他省市联赛组队获得的4*400米冠军,这些成绩是上海田径史上在全运会近百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为此,上海市人民政府给与了戴名辉老师、郭钟泽、李润雨记一等功一次;上海市总工会给戴名辉老师、郭钟泽、李润雨授予了五一劳动勋章、给与了郭钟泽、李润雨上海五四青年奖。在此,我谨代表上海田径运动中心向获得优异成绩的教练员、运动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优异成绩的取得来自运动员的勤奋努力,来自教练员的亲身执教,来自领导们的支持。立足新的起点,上海田径中心将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继续合作,聚焦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点定位,我们将再接再厉,不断提高我们的训练水平。


李国雄主任


教练员代表戴名辉发言


运动员代表李嘉岳发言


老教授代表王余发言


颁奖环节

一、    颁发优秀运动员奖


安钰峰副书记为男篮颁奖


韩建国副局长为女篮颁奖


李国雄主任为田径运动员颁奖


宣传部部长蒋郎郎为乒乓球队、健美操队、足球队颁奖


游泳队、羽毛球颁奖

二、    颁发优秀教练员奖


安钰峰副书记(左一)、陈宝剑副校长(右一)为优秀教练员颁奖

三、    颁发优秀学术奖


安钰峰副书记(左一)、陈宝剑副校长(右一)颁发优秀学术奖

四、    颁发各院系及学校职能部门突出贡献奖


萧文革副主任(左一)、李杰主任(右一)为各院系颁奖



李宁主任(右一)为 招生办 颁奖

五、    颁发优秀团队奖


吴昊副主任为优秀团队颁奖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