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训练竞赛 · · 内容

赛况 | 北大篮球队的东北赛区之旅

北大男篮

从基层赛结束后,北大男篮的男孩们已经开始展望东北赛区的比赛了,在备战的几个月中,完成学业之余,他们充分积极的利用着训练的一切时间,从个人到整体,事无巨细地做着各项准备。

323日,东北赛区集结!战斗的号角已然吹起,一个个正值青春的阳光活力男孩们站上赛场,这即将是对他们这几个月来刻苦训练的一场考验。

北大男篮作为cuba的传统豪强队伍,在小组赛的比拼中可谓如履平地,从323日到26日,四场小组赛分别对阵山东农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和首经贸大学,均以较大比分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毫无悬念的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进入排位赛。

经过了一天的调整,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对阵东北师范大学,由于小组赛中北大男篮排名第一,因此第一场交叉赛的队伍排名和实力上都与北大男篮有较大差距,最终北大男篮以94:55大比分获胜。八进四的比赛北大男篮对战中石大男篮,北大依然凭借着碾压对方的实力,在攻防两端不断轰击对手,最终以74:50轻松进入四强。

在半决赛中,尽管对手是近几年战绩一直都不错的中国民航大学,但依然不能阻挡北大男篮进入总决赛的决心!

比赛一开场,北大男篮就展现出恐怖的球场统治力,半场结束,比赛就已经奠定了结局,最终北大76:55战胜中国民航大学,剑指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30日晚的技巧大赛以及三分大赛中,北大男篮的李苑鑫和唐森茂分别获得了技巧大赛和三分大赛的冠军,为北大男篮的东北赛区之旅添上了喜人的一笔!

27282

2DA8B

总决赛的火热氛围在准备活动的时候就已经展现的淋漓尽致,北京大学VS清华大学,又是东北赛区甚至是全国赛中最有看点的“五道口德比”,双方队员饱满的竞技状态,配合观众的欢呼声,场面一度火热。

比赛开始,北大首先获得球权,随着赵柏清一记篮下的二加一命中,北大争取到了开场的主动权。双方在上半场你来我往,互有得分入账,中场战罢,36:33,北大男篮暂时领先。下半场开始后,双方状态不减,进攻中多次上演暴扣,防守上也出现各种抢断和盖帽,观赏性极佳,比分更是十分焦灼。

第三节结束,北大依然领先4分。第四节开始后,清华火力全开,而北大的几次失误直接导致了清华反击打进,迫近并反超了比分。北大一度尝试三分远投,但是均未转化成得分,最终清华获得了本次东北赛区的冠军,北大位居亚军。



北大女篮

自基层赛区结束以后,虽然只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但这却更激励、鞭策着北大女篮从中发现问题,励志解决。

尽管在备战的这几个月里有很多困难,包括学训冲突,也包括全运会的任务导致队伍人员不整,但她们初心从未改变!

三月二十三日北大女篮这支年轻并拥有无限可能的队伍开启了她们的东北赛区之旅!

第一阶段小组赛:

分组情况:北京科技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北京师范大学。

在小组赛中,除北京师范大学以外,北大女篮毫无悬念地取得了比赛的前四场胜利,得分均在100分左右,无论是进攻端超高效的得分能力,还是防守端强悍的控制力无不展现出北大女篮这支传统豪强队伍的基础和底蕴。

在轻取了前四场的胜利后,北大女篮也终于碰上了老对手北京师范大学女篮,对方虽然是卫冕冠军队伍,但是北大女篮并没有因此有任何的畏惧心理,立足于拼抢每一球,尽最大努力把技战术水平稳定发挥,在四节艰苦鏖战后,最终比分定格81:69,北大女篮战胜北师大女篮,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出线!

小组赛战罢,经历了一天的调整时间,交叉赛于329日如期进行,北大女篮以B组第一名的成绩,对战A组第四名山东科技大学,本次比赛为四强的名额晋级赛,胜者直接成为本次东北赛区的四强队伍。

而尽管在排名差距较大的情况下,北大女篮依然保持着高度的集中,在比赛的上半场几乎就杀死比赛,最终毫无悬念地赢下比赛,顺利晋级四强。

然而,北大女篮的目标远远不止于此,站上总决赛的舞台,才是本次东北之旅的终极意义。

在半决赛与天津财经大学的角逐中,尽管天财女篮近年来的成绩已经不再王朝,但北大女篮依然是秉承着认真对待每一次攻守回合的态度去争取这场比赛。天财女篮作为曾经十冠王的队伍,战斗力依然不容小觑,尽管在上半场结束后已经大比分的落后于北大女篮,但是下半场开始,却依仗着顽强的进攻紧追比分,分差一度缩小至个位数。但最终,北大女篮在进攻上精准合理地利用了队伍的优势,依靠内线高度制造杀伤,还是以五分优势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获得了本届东北赛区决赛的入场券。

决赛于33118:30开始。北大女篮又与小组赛中的对手北师大女篮相遇。一开场,北师大女篮就表现出了较小组赛高涨的状态,频频杀伤篮下,强行攻击。北大女篮不甘示弱,依靠着内线的优势,稳定地输出着自己的风格,得分更是稳步上升。

上半场战罢,北大女篮以一分的优势暂时领先。下半场开始,双方都是从零开始,对抗强度比起上半场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几个回合下来,北大女篮主要的轮换人员身背多次犯规,因此不得不进行人员上的轮换调配,而北师大女篮正是抓住了北大女篮轮换的空隙,频繁的进行快攻推进,三分抢投,在第三节单节,北大女篮落后11分。

第四节回来,北大女篮调整状态,外线犀利的突破,内线扎实的篮下强打,制造了对方多次犯规,还将对方一名球员罚下,但在罚球时,北大女篮手感不佳,错失多次反超比分的机会,终场哨响,北大女篮以3分惜败北师大女篮。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0:3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