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党政工会 · · 内容

传播体育阳光,照亮心灵家园”——北大学子远赴震区过新年

    2月12日,北京大学的五位青年学子组成的团队来到四川省绵竹市汉旺镇,开展了“沐浴体育阳光,共度温暖新年”的主题活动。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研究生会发起,并在北大全校范围内招募了积极投身于震区公益活动的学生。 

  在汶川地震两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五位志愿者选择在春节期间奔赴四川,亲身体验板房生活,探访震区老人,与他们共度新年,并希望通过体育活动的开展给震区儿童送去温暖。活动为期一周,得到了当地志愿服务组织家园社区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活动内容主要包括走访孤寡老人及儿童、调研汉旺镇震后重建情况、组织少年儿童开展体育活动等。 

  除夕之夜,队员们分组前往武都板房区孤寡老人及儿童家中进行探访,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送上节日礼物。在探访中,队员们来到了一位患有帕金森症的老人家中,她的老伴在震后疾病缠身,但仍然悉心照料她,并鼓励她不要因为灾难而放弃生活:“有我照顾你,你没什么可担心的。”队员们还拜访了一位12岁的小女孩,她在震后不幸截肢,通过与其家人的交谈发现,小女孩与外界缺少交流,她的家人希望北大的哥哥姐姐能够鼓励小女孩走出阴影,重树自信。 

  随后的两天,队员们分别前往汉旺镇颐养敬老院及青龙村敬老院,探望了近50名老人,其中大部分是在地震之后入住的,年龄最大的已有96岁高龄。看到这些年轻的面孔,老人们纷纷走出自己的房间,与队员们围坐在一起,讲述震后的生活状态以及对未来的期望。 

  通过与当地志愿组织的沟通,他们了解到,物质上的帮助只是震后重建的一部分,目前阶段更应该关注心理创伤的修复。队长王琦在采访中说,“我想,体育会是一种有效的途径,我们将带领孩子们开展体育活动,并与家园社区建立长期合作,不断尝试用体育的方式让他们找到并实现自身价值。” 





编辑:亮亮 

查看详情: 传播体育阳光 北大学子远赴震区过新年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3日 00:0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