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党政工会 · · 内容

北京大学体教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校园——如何保护你的脑血管健康”健康知识讲座

201264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学专家及护士团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进校园——如何保护你的脑血管健康”的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北大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李永杰、北大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李华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生于垚主讲,体育教研部品牌与宣传办公室主任张冰主持,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副书记王东敏参加。讲座面向全校师生,吸引众多教职工前来。

三位医生以“卒中,离我们有多远?”(李永杰),“当卒中袭来,你准备好了吗”(李华军),“阿司匹林,吃还是不吃”(于垚)为主题,为大家进行宣讲。医生们从生活中的实例入手,配合图片展示,将晦涩难懂的医学知识深入浅出,让教职工们顺利的理解与吸收。在场听众神色专注,不时将知识点拍照或做笔记记录。

5E0A3

李永杰

5A077

李华军

4EFC2

于垚

讲座过后,一同受邀前来的护士团队为大家进行血压的测量,医生团队则为在场听众答疑解惑。老职工们乘此机会将检查报告拿出与医生交流讨论。全程讲座约一个半小时,无一听众提前离席。

5EA90

护士团队为教职工测量血压

57C47

李永杰主任为教职工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是体育教研部践行“体医融合”发展道路的初步尝试。体教部主任钱俊伟、体教部副书记王东敏在讲座前会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学专家及护士团队。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14:5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