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党政工会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召开直属党支部支委第二次(扩大)会议

526日下午,体育教研部召开直属党支部支委第二次(扩大)会议。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副书记毛智和、王东敏以及全体支委委员参会。会议由毛智和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安钰峰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并提出工作要求。安钰峰谈到,《通知》是对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做出的安排部署。他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要把握四史宣传教育内涵,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

安钰峰指出,体教部根据《通知》及学校要求,组织好各项宣传教育活动,要开展具有体育教研部特色的读书学史活动、学习体验活动、致敬革命先烈活动和为烈士寻亲专项行动、学习先进模范活动、红色家风传承活动、全民国防教育活动,组织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八项活动。

安钰峰强调,要始终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历史观,准确把握四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要丰富活动载体,用好网络平台,加强统筹协调。同时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还加强安全管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宣传教育各项工作安全有序。

随后,会议进行北京大学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和体育教研部优秀党员及优秀标兵评选表彰推荐工作。王东敏宣读了《北京大学党内表彰实施办法》及《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优秀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评选表彰办法》。经过支委会的讨论与审议,初步产生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奉献奖)的拟推荐对象名单,评选出体育教研部优秀党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拟表彰名单,并进行公示。

会议还对发展、培养党员的工作进行讨论,确定吴飞、车磊两位教师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文:张亚谦、冯凯杰

图:李德昌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17:0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