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党政工会 · · 内容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学生党小组和研究生会开展 “赏香山 拓素质 感受革命历史”团建活动

2021年5月23日,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研究生会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赏香山 拓素质 感受革命历史”的团建活动,共有8名硕士研究生兼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在登山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欣赏了沿途风景、做了有趣的小游戏,还参观了香山著名的红色景点——“双清别墅”和“来青轩”,重温革命的历史。

28C1D

5月底的北京天气已经炎热起来,不过22号夜晚的一场“及时雨”让清晨透着一丝凉意。8位同学整装待发,顺利地在规定时间之前于香山山底集合。

2F48A

双清别墅是大家行进过程中的第一站,它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在前往的过程中,大家不禁猜测“双清”名字的由来,随后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得知,其因院内一座石壁下流淌出的两眼清泉而命名为“双清”。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也曾是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的住所,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因此具有独特的革命意义和地位。别墅中将毛泽东主席当年生活和工作过的房屋状况进行还原,加上图文并茂的历史介绍,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当年那段“最后一公里”的革命奋斗历程。

D8CC5

D46F6

在参观纪念馆的过程中,大家还细心地关注到了当年毛泽东同志给北京大学致信的手稿。北大作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重镇和新文化运动的发源地,在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中具有重要的意义。同学们看完手稿之后,也情不自禁地感叹“能作为一名北大学子,真的很自豪”。

DB2E6

随后,大家来到了“来青轩”,这是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进驻香山后,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办公居住地,它见证了这些中央领导同志在香山期间作出的重要决策。参观过程中,让大家感慨万千的是各位领导人的餐桌上那些简单的饭菜,足见当时环境的艰苦。常言道:忆苦思甜。大家也表示要愈发珍惜当下和平幸福的生活,并为更好的未来而继续努力。

68832

除了感受革命历史,大家还在香山公园著名的亭台——绚秋林中开展了一些有趣的素质拓展小游戏,包括你画我猜、后背传字、逛三园,学生党支部也细心地提前准备了一些小奖品。考虑到游戏的公平和顺利开展,研会主席戴北辰同学决定担任裁判,并组织大家有序地分成了两组。经过几番激烈的角逐,由王佳慧、宋娅和甘轲晗组成的小队在你画我猜和后背传字的游戏中都成功笑到了最后。在“逛三园”的小游戏中,经过三轮不同主题的角逐,最后芦荻、牛建华和甘轲晗在这一个小游戏中胜出,获得了奖品。

34758

本次团建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也是一次锻炼身体的机会,更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提供了一种无声胜有声的党史教育的方式。在欣赏香山风景、体验精彩纷呈的小游戏和感受革命历史的过程中,大家释放了学业压力,增进了彼此的友谊,也加强了对党史的认识。在一阵阵欢笑声中、一张张照片留念里,本次团建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14:1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