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党政工会 · · 内容

体育教研部组织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 ——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5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带领40多名师生前往北京大学图书馆参观“初心薪火相传,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

84FBD

此次展览包括三大部分:“初心肇始,红楼星火”、“砥砺奋进,弦歌不辍” 、“使命在肩,矢志担当”。主要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年以来历史进程为主线,分阶段讲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密不可分、血脉相连的历史,同时重点讲述进入新时代的北京大学在党的领导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在党的建设、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创新、对外开放办学、校园文化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51EE1

党委宣传部老师高雷为体教部师生带来了生动、详实的讲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再一次深刻体会了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百年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建党100周年历史及北京大学与中国共产党血脉渊源的了解,为新时代奋进的北大在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过程中所取得的骄人成绩而倍感振奋。

体教师生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对外开放办学格局促进人类文明交流互鉴”和“打造和谐多彩的校园文化” 展览处回顾并感慨北大体育人所做的各项体育工作,表示要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北大体育学科建设,加强学校校园体育文化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1:1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