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党政工会 · · 内容

学习党史,以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学校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讲授党史主题党课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5月21日下午,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在五四体育中心205教室联合举办教育学习大会暨党委书记讲党课。学校党委副书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安钰峰以“学党史,以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及两个部门其他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200余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报告。会议由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王东敏主持。

6A12C

安钰峰结合学习调研体会和对体育育人工作的思考,以“学党史,以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方式,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地从“学习党史,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着力把握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学习党史,要以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进行讲授。

安钰峰强调,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至关重要。学史要明理,学史要增信,学史要崇德,学史要力行,其中力行就是要以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2021年2月20日,党中央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我们要学什么,怎么样学习党的历史几个重要问题,为我们开展好党史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的遵循。学习党史,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增强历史自觉,正确看待历史上的错误,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3AECC

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不断走向伟大复兴的发展历程。安钰峰认为,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着力把握贯穿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我们要深刻认识与时俱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品质,学习以辩证思维为基础的思想方法,学习以问题导向为核心的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重视调查研究,坚持群众路线,善于民主集中,保持战略定力,善用十个指头弹钢琴,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安钰峰指出,学习党史,要以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做好新时代有温度的高校学生思政工作,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育人合力,办好高等教育。

最后,安钰峰强调,全体体教人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围绕“德才兼备,体魄健全”的人才培养目标,秉持“健康校园,体育先行”的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勇于直面问题,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断开创北大体教工作新局面,为完成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出我们全体体教部师生应有的贡献!

7125E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1:0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