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党政工会 · · 内容

“感党恩、迎大赛”北京大学高水平代表队教育动员大会

2021年4月16日,在全国各地轰轰烈烈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之际,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后的赛事任务,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召开了“感党恩、迎大赛”高水平代表队教育动员大会,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副书记毛智和、副主任郑重、副主任刘茂辉以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体教部运动训练与竞赛管理中心主任邢衍安主持。

体育教研部主任 钱俊伟

会议伊始,钱俊伟主任首先进行发言。钱主任对高水平代表队的辛勤付出表示了认可和赞许,并对队员们提出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希望,他表示,代表队是展示北大体育精神的一面旗帜,学校和体教部非常重视高水平代表队的建设。另外,钱主任指出,北京大学以培养领军人物为目标,身为高水平运动员,不仅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发光发热,更需要增强综合素质,提升综合能力,成为国家和社会所需要的全方位、高素质、高层次人才。

运动训练与竞赛管理中心主任  邢衍安

接下来,邢衍安老师分别对八支高水平代表队(田径、男篮、女篮、乒乓球、游泳、健美操、羽毛球和足球)的近期情况进行了介绍,随后对高水平代表队管理体系从招生、学分、保研、训练、竞赛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述,并指出在日常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表达进一步完善代表队建设和管理体系的规划,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对代表队的近况和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体育教研部副书记  毛智和

最后,由毛智和副书记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发言。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毛书记对教练员和运动员提出了新的要求,高水平运动员要全方位提高自身各项能力,首先需要提高学习成绩和运动成绩;教练员要更加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并善于学习,把业务水平提高上去。同时,毛书记从理想与信念、责任与担当、团结与奋斗、前途与命运四个方面,对代表队的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要求各高水平代表队教练员和运动员一定要严格执行,使之成为善团结、高素质、有纪律、能引领的高水平代表队。毛书记的发言鼓舞了在场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们。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不仅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让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进行了思想政治学习和精神鼓舞,也是加强代表队建设、促进相互交流的重要机会。通过本次会议,各代表队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当前现状,明确了未来的发展前景,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团队意识,使我们离全方面综合发展的目标更近一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8:0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