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2022第二学期课外锻炼通知

一、参加考勤的学生:选修本学期体育课的本科在校生(含港澳台和医学部学生)。下述同学免予考勤:

1)留学生(不含港澳台学生)、交换生、委培生、国防生、结业生、保健班学生及其他短期进修学生等;

2)由于其他原因不能参加APP课外锻炼的学生,请第一时间前往第二体育馆一楼103室咨询办理,第八周退课后不再办理。

 

二、 课外锻炼要求

累计里程:不低于85公里(2个马拉松,男女里程一样)

每次锻炼的平均配速为:4-10分钟/千米(时速6-15千米/小时)

最少跑步距离:1公里/每次; 最长跑步距离:10公里/每次;最少有效跑步次数:10次 (若一天内跑多次,只记距离最长一次有效记录)

★未完成规定里程的同学,本学期体育课不及格(0分)。

如发现代跑、一人持多个手机等作弊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三、场地开放及时间

开放地点:仅限五四体育场内,其它区域跑步距离不计。

考勤时间:周一~周日6:00-2300。

起始日期:20223706:00至52923:00止(共12周)。

 

 

四、课外锻炼APP使用说明

为方便学生使用,本学期提供两种跑步软件:1、pku runner,2、乐动力。

      请同学们自行选择软件试用,正式考勤后只可使用其中一款软件,中途不可更改。

      正式考勤必须用使用附件说明中的登录方式,不可自行注册,软件使用详见通知附件。

 

五、奖励

1)课外锻炼以跑步为主,同时鼓励参加各种形式的校园体育活动,并给予里程奖励。

A类活动,健身房、游泳馆,一次活动奖励2km,单项上限20km;

B类活动,体育社团活动、院系体育活动、新生杯等,一次活动奖励2km,单项上限20km;

C类活动,运动会、迎新跑、冬季越野长跑、五四青春跑、健身盛典等校级体育活动,校园体育活动志愿者服务,一次奖励5km,累计上限20km;

D类活动,奖励申请截止前,本学期在邱德拔游泳馆考得深水证,奖励10km。

各类活动自由组合,累计上限40km,奖励仅奖励里程,不奖励次数。

其他:普通生代表队学生需满足训练及比赛要求,经教练员认定,免除全部里程。

2)提交奖励申请要求:

健身房、游泳馆锻炼填写申请表并打印出含有个人信息的刷卡记录(或网页登陆截图)或深水考核相关证明。其他体育活动证明以体育协会、院系、团委或赛事组织部门为单位提交书面证明和电子版。书面申请材料请于5月17、18日提交到第二体育馆一楼103群体办公室。

3)58日完成课外锻炼或5月29日总里程完成达110千米(不含奖励),将获得北大体育相关纪念品奖励,纪念品于对应结束日期一周内工作日到二体103领取。非选体育课本科生、全体在校研究生使用pkurunner软件5月29日前在五四体育场或未名湖沿岸合计完成85km课外锻炼,可领取纪念品。

4)每日早6:00-8:00晨跑锻炼,2km以内的部分乘1.25系数,2km以上的部分乘1.5,单次累计上限为10km,APP自动计算并奖励。

 

六、其他

 

1、如有使用问题请可直接联系软件人员。Pkurunner联系邮箱:runner@pku.edu.cn;乐动力登录后如修改密码请绑定手机号,技术性问题可通过APP联系客服。

2、如有其它问题请到第二体育馆103群体办公室咨询,或发送邮件到pkumsport@163.com。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二零二二年二月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