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度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健康电竞运动发展研究专项课题申报通知

作为新兴的运动竞技形态和生活方式,电子竞技在全球范围内广受年轻人的喜爱和追捧,但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问题。如何改善并解决这些问题,是当代的重大课题之一。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正在用实际行动来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通过产学研的结合,促进电竞运动的健康发展。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面向校内外发布2022年度健康电竞运动发展研究专项课题。

一、课题设置

1.2022年健康电竞运动发展研究专项课题设置为重大项目、一般项目和优选项目,采用公开申请的形式。

2.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分别给予通过申请并立项的重大、一般和优选课题5万元、3万元和2万元的经费资助。

二、申报要求

1.课题申报人必须有优良的政治素养、扎实的知识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电竞产业有着足够充分的认知和理解,能够有效引导并推进承接课题的实现进度,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参与课题申报。

2.项目负责人最多可同时承担两个课题资助项目,项目负责人申报时须征得项目组各成员本人同意。

3.申报本课题的负责人须对申报填写的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并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和承诺信誉保证,对于申报内容填写不合格者,本单位有权取消其申报资格。

三、结项要求

根据不同选题方向的结题要求,课题具备以下条件之一,方可申请结项:

1.在SSCI、A&HCI 等国际索引期刊及CSSCI 来源期刊发表论文发表1篇以上与研究课题相关的文章;

2.在国家新闻出版管理部门批准的正式出版社出版专著;

3.提交不少于2万字的专项研究报告。

按照要求完成课题结项,相关课题最终研究成果应标注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健康电竞运动发展中心。

四、课题经费及进度安排

1.课题经评审立项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将与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签订协议。

2.课题经费拨付方式为:课题立项后拨付60%,结项后拨付40%。

3.所有立项课题应在当年8月份完成开题,当年12月底之前提交初步成果并进行中期检查,次年6月底之前提交课题最终成果。

4.中心将组织专家对课题最终成果进行鉴定,鉴定优秀者将在下一期课题申请中予以优先支持。

5.最终确定的立项课题将在2022年8月15日前进行公示。

五、课题申报方式

有意申报者请填写申请书并于2022年7月30日前发送至指定邮箱。

联系地址: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健康电竞运动发展中心

联系人:陈文成;电话:010-62745952,18810363824;电子邮箱: tykxdh2020@163.com

六、致谢

本科研项目得到苏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感谢苏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共同致力于电竞行业的健康和科学发展所做出的贡献。

苏州高铁新城管理委员会自2018年发展电竞产业以来,已经构建了完整的电竞产业生态圈,包括电竞产学研、电竞行业组织、职业电竞俱乐部、电竞赛事运营、电竞科技产品研发等多个方向的行业和产业机构,为电竞行业的健康、科学发展贡献城市案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