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首在”体育2023新年论坛暨第41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征文通知

    为进一步推动体育学科建设,促进体育科学研究的繁荣与发展,鼓励多学科的融合、交流互动与创新发展,北京大学“首在”体育2023新年论坛暨第41届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拟于2023年1月初举办(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为分享科研成果,碰撞学术思想,现在全校范围内征集本次会议论文。现将本次论坛征文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新时代体育改革与发展

二、选题指南(包括但不限于)

1.百年大学与百年体育研究

2.学校体育课程思政与教学改革研究

3.大学生体质健康研究

4.学校体育管理与保障机制研究

5.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研究

6.体育促进学生心理健康与社会适应研究

7.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研究

8.体卫融合改革与发展研究

9.体教融合改革与发展研究

10.体育产业改革与发展研究

三、征文对象

北京大学(含医学部及附属医院)在校教职工、学生及相关管理人员。

四、论文要求

1.2022年8月31日前未在全国性学术会议上报告过并公开刊物上发表过的论文均可报送。

2.2021、2022年体育教研部自设科研课题立项的课题负责人(或主要成员)提交与课题相关的论文。

3.论文内容包括摘要(800-1200字),全文(字数不少于 5000字)。

五、评奖及推荐

  1.组委会组织学术评审专家组对报送论文进行评选。奖励等级分别为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同时推荐3-6篇论文进行大会报告。其余获奖论文将参加 mini 报告及墙报交流。

2.组委会将择优推荐获奖论文在体育类期刊发表。

六、报送要求 

1.截止日期:2022年12月4日(星期日)20:00(以邮件发出时间为准)。

   2.投稿方式:

 (1)请将报送论文以附件形式发送至邮箱 tykxdh2020@163.com。

 (2)提交论文包括匿名评审稿作者信息页2个文件,征文格式要求如附件說明。 

、联系方式

  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陈文成

  联系电话:010-62745952

(具体征文格式要求请详见附件)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2022年95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