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课外锻炼 App 使用说明

方法一:打开手机系统自带的应用商店,搜索“益动 GPS”下载并安装相应 APP;方法二:用手机浏览器登陆益动官网 http://edooon.com/app/gps/,根据手机操作系统选择对应版本的“益动 GPSAPP 进行下载并安装。

二、 使用

() 登陆“益动 GPSAPP

打开已安装好的“益动 GPSAPP,输入默认邮箱帐号和密码进行登陆,首次登陆成功后再次开启 APP 时将自动登陆。
默认帐号:学号
@pku.edu.cn(例:1122334455@pku.edu.cn)默认密码:学号(例:1122334455)建议首次登陆后及时登陆益动官网(www.edooon.com),在个人设置中修改益动帐号默认密码。


() 跑步运动记录

  1. 跑步前到达学校规定有效运动地点,即五四体育操场或未名湖沿岸步行区域;

  2. 保证手机的 GPS 定位功能模块正常开启,打开“益动 GPSAPP 并以北大邮箱帐号登录;

  3. 进入“运动界面”,将运动类型选择为“跑步”,待 GPS 搜索卫星成功、且屏幕出现“GPS信号给力” 或“GPS 信号一般”的提示信息后,方可点击“开始运动”按钮,开始跑步并正常进行运动记录;

  4. 如出现“GPS 信号弱”的提示时,建议不要开始运动。等待 GPS 信号强度提高。

    √√×

  1. 跑步结束后,打开 APP,点击下方的“结束运动”按钮,完成本次跑步记录。在“记录”页面可以查看本次运动的详细数据信息,点击右上方“水印照片”按钮进行拍照;

  2. 保存照片:使用水印拍照功能进行自拍,照片需包含面部信息和背景运动场地,将图片保存至手机相册,已备完成后续考勤验证操作;

  3. 同步信息:使手机保持连接网络状态,进入 APP 的“记录”界面,运动记录将自动同步到北大体育锻炼考勤系统服务器,同步完成后可以看到提示信息,但还需上传照片验证,详见下文。page3image3648

    点击水印照片按钮进行拍照以备考勤认证


三、 数据管理与认证

() 登陆考勤系统上传水印照片进行认证

1. 使用电脑或手机网页浏览器进入“北大体育锻炼考勤系统”网址为http://b.edooon.com/school/pku,输入学号和密码登陆,默认密码与学号相同;


  1. 登陆考勤系统后即可浏览自己本学期的体育课选课信息和课外锻炼达标情况,首次登陆要求同学们点击头像按钮进行个人资料设置,需上传真实头像,自愿填写手机联系方式,用于考勤认证和消息通知;

  2. 在“跑步记录”栏目下,可以看到通过 APP 同步的每条跑步记录,点击记录右侧的“上传图片”按钮,选动后拍摄并保存的水印照片,于运动当天进行上传,系统将自动完成考勤认证。

四、 课外锻炼相关要求

() 体育锻炼考勤条件及有效性说明

1. 有效跑步地点范围为:北大五四体育场或未名湖沿岸步道区(见下方图示范围);
2. 每条跑步记录均需当天上传对应时间的水印照片才可通过验证,水印照片要求有本人清

晰面部信息及运动场地背景。
3. 数据有效性由系统自动识别和人工随机抽查双重检验。

() 注意事项

  1. 必须使用北大体育锻炼考勤系统中绑定的益动帐号登陆 APP 进行跑步记录,才能将运动数据同步至考勤系统;使用非绑定帐号进行运动无效,修改帐号绑定的方法详见下文“其他使用技巧”。

  2. 仅在考勤起止有效日期内的跑步数据为有效数据,且需要满足其他有效性条件。

  3. 进入有效考勤运动区域后再开始使用 APP 进行跑步记录,否则数据可能无效。

  4. 免跑学生无考勤目标,但仍可使用该系统记录跑步数据并进行排名。

  5. 学生必须上传本人真实头像,管理员与所选体育课老师将审核学生的水印照片与本人头像是否一致,不一致数据将被判为无效记录,严禁代跑、作弊行为,如发现此类行为将予以严处。

  6. 每次记录上传的水印照片必须为该次跑步运动后即时拍摄,包含本人面部信息的真实照片,使用其他照片无效,水印照片一旦上传无法进行修改。

() 其他使用技巧

  1. 可在益动 GPS 的个人资料设置中绑定微信、新浪微博等第三方帐号,便于运动记录分享和多种登陆方式。

  2. 如果您是益动 GPS 的老用户,可以在考勤系统个人设置页面中更换绑定益动帐号,使用原有的益动 GPS 帐号进行体育锻炼考勤。

  3. 有关益动 GPS 软件的使用问题,可在 APP 的“更多”选项中查看使用帮助。

  4. 使用中如有疑问或问题,可通过 APP 提交意见反馈。

操作步骤:打开益动 GPS,进入“更多”页面,选择“意见反馈”进行留言,请注明北大体育锻炼考勤系统。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2日 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