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关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

各位老师:

根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课题管理办法》,结合年度工作部署,现开展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与选题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委托课题、一般课题、自筹课题四个类别。《课题指南》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围绕教育部中心工作、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改革与发展中面临的实际问题和高校体育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以《课题指南》为本年度课题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充分发挥高校专家智库作用,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改革发展提供科学的决策服务。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重点课题和委托课题申报负责人应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一般课题和自筹课题负责人应有中级以上的专业技术职称,或有两名正高级职称人员的书面推荐。

(二)已承担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十三五”规划课题但尚未结题的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已获得其他部委、协会立项的课题负责人不得以同类课题申请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课题。

(三)每个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课题组成员不能同时参加两个以上(不含两个)课题。

(四)本年度课题申报采取纸质申报形式,具体要求:

1.课题负责人依据《课题指南》填写《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书》。

2.课题不接受个人申报。申报人须将申报材料报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经审核同意后统一报送。申报两个或两个以上课题的单位,须同时提交加盖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公章的申报课题汇总表,电子文档发送到课题申报指定邮箱。

各会员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统一报送的材料包括:《课题申报书》一式5份(须含原件1份)、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1份及以上材料的电子版。打印纸质版申报书后项目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均需亲笔签章,如无签章、漏签将做无效申报处理。电子邮件提交的《课题申报书》和签字盖章的纸质件数量与内容要确保一致,否则不予受理。

3.重点课题和委托课题的入围申报者需进行现场会议答辩评审。

三、资助标准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对重点课题、委托课题、一般课题予以经费资助。

1.每项重点课题资助额度为2万元。

2.每项委托课题资助额度为2万元。

3.每项一般课题资助额度为0.5万元。

本年度设置重点课题3项,委托课题2项,一般课题10项,自筹经费课题20项。申请者须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参考资助标准,进行合理的经费预算。自筹经费课题,其研究经费由申请者自己负责。

四、完成时限

研究期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重点课题、委托课题要求在2年内完成;其他课题要求在1年内完成。

五、申报时间及报送方式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时间为2018年6月1日至2018年9月30日,请有意向申报的老师按照要求在9月27日前将纸质版材料提交至体育部科研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送至dongmin_wang@pku.edu.cn,逾期不予受理。《课题申报书》、《课题申报材料汇总表》等附件材料见附件。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