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年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招聘启事(非应届)

一、院系简介

北京大学体育工作历史悠久,最早可以追溯到京师大学堂时期。 1917年蔡元培先生主持校务后,大力倡导“思想自由,兼容包并”,在很多场合,蔡元培先生把体育排在“德育、智育、美育”的前面,提倡“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在民族危难的时候把体育排在了第一位。1922年第一次直奉大战爆发后,经蔡元培先生倡导正式成立体育部。其后,体育教研部虽然随着国家的兴衰几经跌宕,但一直致力于北京大学各项体育教学 与活动,并且不断发展壮大。解放后,体育教研部随着我国教育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为新中国的体育事业做 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下设教学教研室、运动训练教研室、科研教研室、群体教研室、场馆中心、行政办公室等部门, 承担全校公共体育教学、体育科研、校体育代表队的运动训练和群众体育工作。

二、岗位设置

(一)岗位:教学群体

1、职位系列:教学系列

2、岗位职责:主要承担体育教学、群体工作。(要求硕士及以上)

3、应聘条件(年龄、学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要求):

(1)专业:体育相关。

(2)项目:击剑、高尔夫、排球、乒乓球、瑜伽。热爱体育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组织能力,能够胜任北大的体育教学和群体工作。

(3)国际健将、奥运选手、体育名人优先考虑。

(4)要求40岁以下

(二)岗位:教学训练

1、职务系列:教学系列

2、岗位职责:主要承担体育教学、代表队训练工作。(要求硕士及以上)

3、应聘条件(年龄、学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要求)

(1)专业:运动训练、体育教育。

(2)项目:田径全能、跳高。有长期专项训练经历,具有较高的专项运动训练水平;参加过国际、国内重大比赛并获得较好成绩,在田径全能、跳高项目上成绩突出,能胜任高水平代表队训练、体育教学工作。

(3)国际健将、奥运选手、体育名人、带队取得优异成绩的优先考虑。

(4)要求40岁以下。

4、注:教学系列岗位拟招聘0—1人。

(三)岗位:教学科研

1、职位系列:教研系列

2.岗位职责:主要承担体育教学、体育科研工作。(要求博士研究生)

3、应聘条件(年龄、学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要求)

(1)研究方向:体育人文社会学

(2)科研能力要求:

副教授要求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不低于10篇(其中至少2篇B级论文)、出版学术专著不少于1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级课题不少于1项,或省部级课题不少于2项;获得省部级及省部级以上学术成果奖或学术奖励(称号)者,如北京市哲社成果奖、国家体育总局科技成果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内顶级学术会议一等奖等,可适当放宽省部级课题1项。

教授要求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不低于12篇(其中至少有1篇A级和3篇B级论文)、出版学术专著(含教材)不少于2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并发表论文不少于2篇,做大会报告不少于1次;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级课题不少于1项,或省部级课题不少于3项;获得省部级及省部级以上学术成果奖或学术奖励(称号),如北京市哲社成果奖、国家体育总局科技成果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国内顶级学术会议一等奖等,不少于1项。

(3)有能力开设体育相关课程工作。

(4)副教授要求45岁以下、教授要求50岁以下。

4、人数:0-1人

三、招聘程序

(一)应聘者所提供材料应包括个人详细简历、学历学位证明、主要研究成果及获奖情况。

(二)请将应聘材料电子版发至mdx@pku.edu.cn,同时快递将个人简历及相关资料(纸质版)邮寄至闵老师处,所寄材料恕不奉还。

(三)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0月30日

(四)以电话或邮件的形式通知,通过资格初审的应聘者到指定地点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闵老师 联系电话:010-62745952

Email:mdx@pku.edu.cn

邮寄地址和邮编: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五四体育中心 325室, 100871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2日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