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四届全国身体运动功能教学指导培训班暨青少年体质发展研讨会

各省(市)教育局教研室、教科院(所)、各级各类学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全国教育大会提出的新时代学校体育“四位一体”目标,准确把握“树立健康第一教育理念”,积极探索学生体质健康提升的有效途径,加快教师专业水平发展,继2014年、2016年、2018年成功举办三届“全国身体运动功能教学指导培训班”后,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和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学》编辑部拟于2019年7月5—8日举办“第四届全国身体运动功能教学指导培训班暨青少年体质发展研讨会”,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学校体育分会

首都体育学院《体育教学》编辑部

(二)承办单位

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

(三)协办单位

中国教科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

广东省广州市教育局

青少年体能素质课课练持续与拓展研究课题组

二、时间与地点

时 间:2019年7月5—8日

地 点:广州市荔湾区

三、会议内容

(一)大会报告

1. 新时代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

2. 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的新策略

(二)专题论坛

1.学生体质提升的有效途径

2.家校结合开展体育锻炼的探索

(三)身体功能实战培训

1.校园身体功能训练理论与实战培训(一):足球、篮球、排球运动项目

2.校园身体功能训练理论与实战培训(二):体操、武术、游泳运动项目

(四)广州市学校体育教学成果展示

四、征文活动与评比考核

(一)征文活动

结合本次论坛“青少年体质发展”的主题,大会从“不同学段学生发展体能有效途径的探索”、“家校结合开展体育锻炼的探索”两个角度进行论文征集与评比活动。参会人员可围绕上述两大主题择一撰写论文。

字数要求:4000-6000字

格式要求:参考《体育教学》文章格式

投稿邮箱:tyjxpx@163.com

截稿时间:2019年5月30日

(二)评比、考核

1.经技能考核合格者,颁发《第四届全国身体运动功能教学指导培训班》20学时培训证书。

2.大会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对参会交流的优秀论文作者颁发录取证书,并择优在《体育教学》杂志刊登。

五、会议费用

1.培训费900元/人,往返差旅费和住宿费自理。

2.交费方式:通过网站在线方式支付,请登录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网站(www.csss.cn),进入首页导航栏“在线支付”,选择本次会议交费界面进行支付。

请务必于2019年6月10日前完成支付,并将支付凭证电子版与回执一起发送至指定邮箱tyjxyg@163.com

六、报到及联系人

1.报到时间:2019年7月5日8:00—22:00。

2.报到地点:广州珀丽酒店(广州海珠区江南大道中348号)

3.联系人:

《体育教学》编辑部:

李海燕 章柳云(010-82099033)

荔湾区:

车纯(13570521166)

黄英(13380030488)

住宿:

方雪华(13928828208)

陈青竹(13922488464)

4.请务必于6月10日前发送会议回执,以便及早安排会议相关事项,邮箱:tyjxyg@163.com,邮件主题注明“第四届身体运动功能培训”。

专家介绍

杨文轩

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专家,原华南师大党委书记,广东民办教育协会会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8年参与基础教育课程标准修订工作,课标修订组召集人。长期从事体育人文社会学教学和研究,在国家级刊物、省级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出版多部著作,其中《体育原理导论》《体育概论》等受到广泛好评。在本领域中较早提出体育科学化和现代化的前沿课题,回答了诸如体育手段、方法、过程科学化等一系列问题。

吴键

中国教科院体育卫生艺术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学(发展心理学方向)博士。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教育部教育科学规划、北京市教育科学规划等多项课题,出版多部专著及国家级中小学体育教材。兼任全国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副秘书长 、 中国教育学会体育与卫生分会副理事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 等。研究方向:学校体育理论、儿童社会性发展、校园足球。

李京诚

首都体育学院运动科学与健康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原主任委员,中国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北京体育科学学会运动心理学分会主任委员。在青少年体育参与心理动力和运动员心理技能训练原理与方法两个方向上展开科学研究,主持《合作学习在中小学体育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心理训练反馈仪的研制与开发》《提高射击运动员比赛心理调控能力的研究》《青少年体能素质“课课练”创新研究》《青少年体能素质“课课练”持续与发展研究——从“课课练”到“天天练”》等课题研究,主编《运动心理学》《锻炼心理学》等教材。

王骏昇

首都体育学院排球教研室主任,教育学博士,北京体能协会理事。备战伦敦、里约、东京奥运会国家射击、射箭队体能教练。在里约周期,作为国家射击队、国家沙滩排球队的科研课题组成员,多次为国家队、青少年后备人才队伍进行体能训练指导和服务工作。长期服务国家射击队开展体能训练工作。主要研究方向:运动员专项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青少年身体运动功能训练理论与方法。

通知原文

第四届全国身体运动功能教学指导培训班暨青少年体质发展研讨会通知:http://www.csss.cn/ncontent.aspx?oid=1068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7日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