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体育教研部2019年科研课题申报通知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研究和解决体育教研部建设和发展中迫切解决的问题,鼓励和培育青年教师投入体育科研。经研究决定,启动2019年体育科研课题申报工作。

一、 基本要求

1.课题选题应以问题为导向,突出体育改革与创新中的热点、难点问题。鼓励设计具有体育教研部特色的研究选题,结合体育思想、发展规划、教育教学、运动竞赛、课余体育、场馆管理与运营等工作实践,为培育高级别科研项目奠定基础。

2.课题设置:包括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

(1)重点课题1项,课题经费2万元;

(2)一般课题2-3项,课题经费1.2万元;

(3)青年课题2-3项,课题经费支持1万元。

3.申报人条件:课题主持人应为体育教研部在编教职工,课题组成员至少50%的人员工作单位在北京大学。青年课题主持人及团队成员年龄均应在40岁以下(1979年6月30日后出生)。

4.课题完成时间周期为1年,课题一经立项,截止2019年底经费使用需要达到70%。

二、 课题指南

请按照下列范围申报,题目不仅限于以下内容,可以自行设计课题名称。

1. 蔡元培体育思想研究

2. 建国70年人文体育发展历程研究

3.高校体育发展战略研究

4.多角度提升高校体育课程质量的研究

5.高校体育课程建设研究

6.高校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研究

7.高校体育社团管理研究

8.高校高水平运动员的运动康复研究

9.高校高水平运动员培养体系研究

10.高水平运动员心理干预研究

11.高校体育场馆管理资源优化配置研究

三、课题申报事宜

课题申请人填写课题申报书,于2019年7月2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314323472@qq.com。纸质版请于7月21日上午交到科研办公室。课题一经立项,既可以启动科研周期。

体育教研部科研办公室

二〇一九年六月二十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