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0-2021第二学期课外锻炼通知

一、参加考勤的学生:选修本学期体育课的本科在校生(含港澳台和医学部学生)。下述同学免予考勤:

(1)留学生(不含港澳台学生)、交换生、委培生、国防生、结业生、保健班学生及其他短期进修学生等;

(2)由于身体状况等其他原因不能参加APP课外锻炼的学生,请于期中(第八周)退课截止前,前往第二体育馆一楼103室咨询办理。

 

二、 课外锻炼要求

累计里程:不低于63公里(1.5个马拉松,男女里程一样)

每次锻炼的平均配速为:4-10分钟/千米(时速6-15千米/小时)

最少跑步距离:1公里/每次; 最长跑步距离:10公里/每次;最少有效跑步次数:10次 (若一天内跑多次,只记距离最长一次有效记录)

★未完成规定里程的同学,本学期体育课不及格(0分)。

如发现代跑、骑车等作弊行为,将予以严肃处理!

 

三、场地开放及时间

开放地点:仅限五四体育场内,其它区域跑步距离不计。

考勤时间:周一~周日6:00-2300。

起始日期:2021年3月22日06:00至530日23:00止(共10周)。

 

 

四、课外锻炼APP使用说明

为方便学生使用,本学期提供两种跑步软件:1、pku runner,2、乐动力。

请同学们自行选择软件试用,正式考勤后只可使用其中一款软件,中途不可更改。

正式考勤必须用使用附件说明中的登录方式,不可自行注册,软件使用详见通知附件。

 

五、奖励

(1)课外锻炼以跑步为主,同时鼓励参加各种形式的校园体育社团活动与健身房、游泳馆锻炼获得里程奖励。一次活动奖励两公里,各类锻炼活动累计封顶最多奖励20公里(不奖励次数)。

2)提交奖励申请要求:健身房、游泳馆锻炼填写申请表并打印出刷卡记录。其他体育活动证明以体育协会、院系、团委或单项比赛的组织部门为单位提交书面证明和电子版名单。申请材料请于5月18、19日提交到第二体育馆一楼103群体办公室。

3)5月4日完成课外锻炼,5月30总里程完成达85千米,将获得额外北大体育相关纪念品奖励,纪念品于该日期一周内到二体103领取。

 

六、其他

1、如有使用方法或技术性问题请在APP留言,联系软件技术方客服,留言时请注明:北大体育锻炼考勤。

2、如有其它问题请到第二体育馆群体办公室咨询处理,或拨打体教部咨询电话: 62766242,邮箱pkusportsm@163.com。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二零二一年三月十日

 




 

 

附件一  

五四晨跑活动

晨跑奖励

课外锻炼开始后的每日6:00-8:00,在五四操场进行晨跑的距离给与一定奖励。根据晨跑者一次锻炼完成的里程数,2km以内的部分乘1.25,2km以上的部分乘1.5,相加作为最终的结算里程,结果上限为10km。(例如晨跑者A完成1.8km,则最终结算其里程数为 1.8km × 1.25 = 2.25km ;晨跑者B完成3km,则最终结算其里程数为 2km × 1.25 + (3km  2km) × 1.5 = 4km,晨跑者C跑步10km,最终结算里程为10km)。若跑步数据结束时间超过8:00,超时后的里程不奖励。里程直接由跑步软件记录并奖励。

 

专业辅导安排

 

辅导单位:博雅中长跑队

时间:课外锻炼期间的每周二,四早6点半

地点:五四操场。

内容:跑步前热身,教练带领下,分2组,不同配速的匀速跑

跑步后拉伸,耗时共约30-50分钟

 

具体活动事宜以体育部或博雅中长跑队公众号通知为准





 

附件二

PKURunner 使用指南

 

PKURunner是由北大学生开发的体育打卡手机APP,助力大家完成体育打卡。使用之前请阅读以下信息:

 

一,安装方法:

1.安卓手机

前往:http://162.105.209.59/public/apks/pkurunner-latest.apk 下载安装包

打开之后按照手机提示安装即可。

 

2.苹果手机

前往appstore下载。

 

 

二,使用方法(安卓手机)

I.登录

1.确认自己已经连上网络

2.打开程序后进入登录界面,需要使用北京大学门户(iaaa)的账户和密码进行登录。

 

II.关于跑步

1. 在主界面点击蓝色按钮进入跑步界面,点击“跑步”按钮开始跑步。

 

2.开始跑步时会检测GPS信号的质量,如果信号不好请稍等片刻,或至空旷地带再次尝试,打开移动数据也可以提高定位精度。

3.跑步时可以将卡片下滑以防止按钮误触

 

4.跑步过程中长按“结束”按钮结束跑步并回到记录页面。

(请在结束跑步之前确认自己已经达到要求的里程和速度(其中里程最好超过1.01km)

5.在记录页面可以看到当前跑步记录,点击可查看详细信息

 

III.数据上传

1.确认自己已经连上网络

2.在“跑步记录”页面点击左边的上传按钮上传跑步记录

 

3.此时会要求拍照,本学期跑步不需要拍照,点击“忽略”即可,完成后会跳转验证界面,输入学号和iaaa密码后记录将上传。

4.上传后可以在记录页,记录详情页查看验证是否成功,及验证失败的原因,如果上传了照片,照片会显示在详情页的背景上。

 

5.在记录页,向左拖动未上传的记录到底可将其删除。

 

IV.关于任务

1.跑步里程进度条用于确认本学期已经完成的里程数,以及距离DDL的时间。

2.任务列表可以查看、报名更多的活动。

 

三,使用方法(苹果手机)

I.登录

1.确认自己已经连上网络。

2.打开程序后进入登录界面,需要使用北京大学门户(iaaa)的账户和密码进行登录。

 

II.关于跑步

1. 点击页面中“开始跑步”。

 

2.倒计时结束后进入跑步状态,请开始跑步。

3.长按“结束”键结束跑步。

(请在结束跑步之前确认自己已经达到要求的里程和速度(其中里程最好超过1.01km,以免造成跑步记录的失效。)

4.在记录页面可以看到当前跑步记录,点击可查看详细信息

 

III.记录上传

1.确认自己已经连上网络

2.点击“尚未上传”即可上传记录。

3.本学期跑步不需要拍照,可以“任性不照”。

4.按照提示输入学号与iaaa密码即可完成上传。

 

 

IV.关于任务

1.“目标”页面可看到本学期已经完成的里程数和百分比。

2.“全部记录”内可看到所有的跑步记录及其是否上传等信息,“训练日历”内可看到每天完成的记录。

 

 

四,跑步范围

 

见下图红色区域

 

 

五,联系我们

请使用以下方式找到我们

1.(优先使用此方法)应用内点击反馈选项,或直接访问我们的主页https://pku-runner.github.io/

2.微信公众号:PKURunner

3.发送邮件到:runner@pku.edu.cn

 

请扫描以上二维码关注“PKURunner”微信公众号,及时获知最新信息。

 

 

  

 

附件三

 

乐动力跑步工具使用指南

 

1. 下载与安装

 

方法一:打开手机系统自带的应用商店,搜索“乐动力”下载并安装

 

 

方法二: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根据提示进行下载安装

 

ios\Android均可扫描下载

二、 使用方法

1、 登录:

 1.1、登录页面选择【其他登录方式】,点击“学士帽”依次输入北大默认登录账号账号和密码即可登录乐动力,登录过程需使用移动流量或WiFi;

 

1.2、北京大学学生用户使用默认账号和密码登录:

默认登录账号:学号@pku 默认登录密码:学号

如:学号为20211898,则账号为:20211898@pku

默认登录密码本人学号(登陆后请自行修改密码并关联手机号码,以备密码忘记时通过手机号码登录查询)

注:后缀@pku 是乐动力APP为北京大学课外锻炼定制账号,其他平台无法登录使用。

 

 

2、 开始跑步

 

2.1、学校课外体育运动统一采用户外运动模式;

2.2、跑步前请到达学校指定有效运动地点,即五四体育操场;

2.3、打开乐动力APP,确保已经使用北大账号登录,且手机GPS信号开启;

2.4、点击【跑步】进入跑步页面,检查左上角GPS信号是否充足,点击【跑】即可即可开始跑步;

温馨提示:如遇GPS信号偏弱的情况,可能会对跑步距离和轨迹造成影响,建议确认GPS信号较强情况下再进行跑步锻炼。影响GPS信号的原因包括但不限于雾霾、阴天、高架桥、隧道等情况。


 

 

2.5、跑步结束时,请点击【暂停】按钮,暂停后长按【长按结束】按钮即可结束本次跑步;

 

2.6、结束跑步后,可以看到本次跑步的距离、时长、速度、卡路里消耗和配速等信息

 

3、查询

3.1、学生进入校园跑记录查询页面,可看到自己学期整体目标的进度情况,以及每次跑步的判定结果,如判定为无效也会给予原因提示,如距离过短、非指定时间或速度过慢。

32、针对有争议的跑步记录,提供在线客服和官方仲裁的反馈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