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新闻排行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高水平运动员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通知

一、2021年9月9日(周四)15:00前将《保研审批表》交体育教研部邢衍安老师处,过时不再接收。

二、严格按照《保研审批表》中的要求完成,内容真实,违者后果自负。

三、体育教研部将于近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五四体育中心进行面试(面试前对《保研审批表》进行审核通过者准备参加面试)。 面试顺序随机排序,按照顺序进行自述和面试,每名运动员时间为5—7分钟,同时教练员介绍本队运动员的情况时间为3—5分钟。

四、高水平运动员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申请程序:

个人申请填写《申请表》——教练员填写意见——院系教务、领导审批盖章——体育教研部运动训练与赛事管理中心初审——体育教研部保研评审小组讨论确定名单——组织面试——确定保研名单——签署《保研责任书》——上报研究生院——公示保研名单。

五、高水平运动员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条件

(一)思想政治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2、具有集体荣誉感,能够依托体育特长继续为北京大学做贡献。

(二)基本条件

1、北京高校运动会获得单项冠军两届以上(含两届);

2、全国学生运动会两届获得单项冠军(集体项目主力队员);集体项目获得全国大学生最高级别比赛前三名两次以上的主力队员(含两次);

3、入学后运动成绩达国家健将以上;

4、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前8名(集体项目主力队员),全国大学生锦标赛获得前三名;

5、奥运会、世锦赛参赛者,亚运会、亚锦赛前8名,全国锦标赛、全国大奖赛总决赛前三名,全运会前六名(集体项目主力队员)。

评选原则:

1、代表国家、北京大学参加比赛的成绩优先;符合上述条件多者优先;同等条件运动成绩优异者优先。

2、所有比赛均以各项目最高组别比赛为准。

3、重点队队员优先考虑、二类队次之。

4、竞技成绩相当,学习成绩优异者优先。

5、高水平运动员在校期间只允许申请一次保研机会。

注:受到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处罚;违反《北京大学高水平运动队管理办法》;比赛态度不端、假赛、破坏代表队内部团结、缺乏集体荣誉感、不服从北京大学及体育教研部安排等,一票否决。

(三)学业成绩

申请人学业应符合学校相关规定。

申请表见附件。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2021年9月5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1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