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打破3项纪录 5金4银5铜 北大田径队首高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再创佳绩

2021年10月16-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承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的首都高等学校第十三届秋季学生田径运动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共有60所高校参赛。本次比赛由各高校普通生运动员参加,北京大学由普通生田径队共20名运动员代表组队参赛。

在领队郑重副主任,教练员李玉新、李宁、万平、王丽文、曹晓培、李贵森、吴尚辉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全体参赛队员团结奋战,努力拼搏,最终获得团体亚军,其中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女子团体总分第四,同时获得“最佳组织奖”。

打破3项纪录男子五项全能(池昱霖)、男子400米和800米(梅文强);

5项冠军:女子跳远(吴思贤)、女子1500米(宫婧溪)、男子五项全能(池昱霖)、男子400米和800米(梅文强);

4项亚军:男子10000米和1500米(谭健翔)、女子4×100米接力(刘馨谣、陈佳琪、张紫瑶、张令仪)、男女混合4x400米接力(刘馨谣、戴悦浩、张紫瑶、梅文强);

5项季军:女子跳高(吴思贤)、女子400米(刘馨谣)、女子五项全能(陈书田)、男子100米(戴悦浩)、男子10000米(徐天赐)。

赛后合影

姓 名

院 系

参赛项目

名 次

备注

池昱霖

物理学院

男子五项全能

1

破纪录

岳鹏云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男子五项全能

4


李曼

生命科学学院

女子5000米 女子1500米

5 8


徐天赐

国关

男子10000米 男子1500米

3 13


谭健翔

数学科学学院

男子10000米 男子1500米

2 2


宫婧溪

哲学系

女子800米 女子1500米

4 1


张美伊

生命科学学院

女子800米 女子100米栏

8 8


陈佳琪

外国语学院

女子100米 女子200米 女子4×100米接力

6 5 2


张令仪

元培学院

女子100米栏 女子4×100米接力

6 2


吴思贤

历史学系

女子跳远 女子跳高

1 3


梅文强

政府管理学院

男子400米 男子800米 男子4×100米接力 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

1 1 2 4

400米和800米 破纪录

刘馨谣

基础医学院

女子400米 女子4×100米接力 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

3 2 2


戴悦浩

数学科学学院

男子100米 男子4×100米接力 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

3 4 2


杨佳宇

物理学院

男子4×100米接力

4


陈书田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

女子五项全能

3


张紫瑶

城市与环境学院

女子400米 女子4×100米接力 男女混合4×400米接力

6 2 2


许兆麟

经济学院

男子4×100米接力 男子跳远

4


梅文强打破男子400、800米纪录夺冠

池昱霖打破男子五项全能纪录夺冠

男子团体总分荣获甲组第二

荣获最佳组织奖

女子荣获甲组团体总分第四名

宫婧溪夺得女子1500米冠军

吴思贤夺得女子跳远冠军

刘馨谣荣获女子400米第三名

戴悦浩荣获男子100米第三名

部分队员参赛感悟:

池昱霖(物理学院):又是一年首高,也是四连冠了,终于体验了一把破自己记录的感觉。除了跳高略有可惜其他项目发挥都还不错。赛前只有五分半的1500能进五分钟还是很开心的。每年首高都肉眼可见得卷了,这次能追回团体总分第二的位置,大家都太棒了!明年继续加油!

左一

陈佳琪(外语学院2020级):第一次参加首高,相比竞赛的忐忑紧张,感触更多的是身处北大首高团队的温馨和力量。作为队里的新成员,短短半个月的训练收到了很多来自老师、学长学姐的指导、鼓励和照顾,即使是生面孔在训练后满身臭汗地走回五四跑廊,教练们都会报以微笑和亲切的问候,学长学姐对我的问题也都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紫瑶学姐200米检录时大大的拥抱、小池学长点的温馨早餐、佳宇学长的赛前指导、馨谣学姐可爱温暖的笑容、令仪学姐的不断鼓励以及很多默默陪伴着我训练热身比赛的队员们······还有曹老师老父亲般的全程陪伴,各位教练的悉心安排······我收到了太多这个团队给予我的温暖,以至于当我回想起来,总觉得什么都不能够回馈给他们,只化作了赛场上一声又一声的加油呐喊,即便如此,也令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和满足。

左三

吴思贤(历史学系):第三次首高打卡,终于集齐了金银铜。三次首高,终于有一次接近高中水平了。这次比赛也是和队友和教练交流最多的一回,也从未如此深刻地意识到能够加入跳投队是多么幸运的事。希望我以后能更加珍惜重新回到田径场上的机会,依旧期待我整个运动生涯中都不曾出现过的“发挥出全部水平的一跳”的到来。感谢吴老师、万老师还有其他教练们的帮助和关心,感谢天昊师兄和各位伙伴们,我们明年见!

左二

梅文强(政府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很开心有机会代表北大参加首高,参加四个项目是一种全新的体验,有打破赛会记录的激动,也有接力惜败半秒的遗憾。来年首高再战!

徐天赐(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硕士):四年前首高万米34分半第一,三年前首高35分多第二,今年首高 33分52 第三。虽然跑第三,但是是最开心的一年。感谢北大体教部老师和博雅田径队的各位队友。

戴悦浩(数学科学学院):今年可以说意外挺多的,短距离项目的几个同学都出现了意料之外的不同程度的伤病。更高的水平,更好的准备,未必有更好的结果,这到了谁的头上都不会好受。几个同学在场上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即使实在没办法拿到好的成绩,但他们坚强地顶住这些压力的样子,着实令我动容。

杨佳宇(物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最后一次参加首高,很遗憾因为伤痛没能得到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也没有机会再为北大在赛场上争得更多荣誉了。不过在赛场上看到大家拼搏的样子,不管是老将的稳中求胜、不断突破,还是新鲜血液的激情四射、斗志昂扬,我相信来年我们一定会更加辉煌!

左一

刘馨谣(医学部临床2019级本科生):个人400米成绩进步了,名次退步了。比赛竞争越来越激烈,各个项目的成绩都在大幅提升,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以极其微弱的优势夺回了团体第二,实在是大家拼下来的结果。好几个队员都是在伤病下,靠肾上腺素坚持比赛,太不容易了。

很开心和大家一起训练、相互扶持、比赛去拼尽全力。有一群靠谱而强悍的队友超幸福!这次比赛,我找到了一些久违的自信和享受在里面。当然自己还是很菜,继续加油啊!

陈滨雁(医学部临床医学):总结来说就是一年(主要摄影-兼职比赛)的首高参赛经历…给大家拍照真的很开心!但就自己的成绩而言,跨栏、跳高、800米三个倒数第一,但铅球和跳远成绩居然比去年进步了!细想大约是……地基稳和惯性大的原因吧hhh

虽然今年没给北大得到哪怕1分,虽然真的是一个很不合格的运动员,但参加比赛还是太有吸引力了,明年我又想来了!(已经忘了赛前是多么疯狂想要弃赛)竞技体育真的太戳我了呜呜呜!每年的泪点到这个时候都会很低…看紫瑶跑400把我看哭了,看接力又把我看哭了,看到队友哭也会忍不住掉眼泪…

求求自己在接下来一年好好训练好好减肥…明年都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了,可我还没比够呢!当然、更希望下次能快乐地无痛参赛,好不容易有了一起比全能的姐妹真想一起再拼一把啊!

张紫瑶(城市与环境学院):这场比赛给予我许下愿望,实现愿望,承受失望的勇气。每一个数字因为队员的付出和拼搏变得更有价值。这段经历值得我们用心体验。

左二

陈书田(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这学期才开始接触田径五项全能,备赛期间从零开始学习了很多很多。能够短时间练出这样的成绩,我觉得个人努力已经不值一提了,就是很感谢学校对我的信任和培养,让我的热爱能够落地生根。现在的我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还有很多可练可学的,希望明年能够以更好的成绩回馈大家。

张令仪(元培学院):又是一年精彩激动的比赛,和姐妹兄弟们在赛场上奋战的感觉真好。所有的同学和老师都给予了很多温暖,明年继续加油!

宫婧溪(哲学系2020级本科生):永远享受赛场的感觉。当第n次站在800米的跑道上时,内心仍然很紧张,或许是期待过高。确实,赛前狠狠抱了一下佛脚,训练中成绩也很不错,跑出了平时状态中较高的水平,这一切都让我憧憬着突破个人最佳。但——比赛场上,跑得紧了些。确实有些遗憾。

之后是1500,赛前四天,开始感冒,鼻涕一度流到怀疑人生,小腿前侧也略有酸痛。想到“发一次烧白练半年”的警示,内心对于感冒的影响也多少有个估量。比赛当日,有一份激动,也有一份随缘,在全力拼搏中多了一份平和的坦然,享受发令枪响前箭在弦上的那一刻对于最后的结果已是顺其自然。最后100米全力冲刺,步子终于迈开了,冠军。

每次赛后回想自己的心态,每次都有所不同,在多次经验中可以感知到那条用言语说不出的平衡线,往往是一次处于平衡点,下一次就会莫名地偏上或偏下,经过调整又回到平衡,循环往复。每一次比赛全新的感受,对自身极限的挑战,那种用尽全力的酣畅淋漓,是赛场的永恒刺激。

感谢赛前抱佛脚跟队训练时的兔子——太赞了!感谢队长们的训练安排!和一群热爱生活、热爱跑步的人,一起奔向未来的远方——真好!

岳鹏云(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感谢李宁老师在我跳高140cm两次失败后及时的指导,否则我跳高可能就没分了……这段时间李宁老师,池队和队友们给了我很多指导和鼓励,希望以后也能一起快乐地训练!

李曼(生命科学学院):几乎是赶鸭子上架般地参加了人生第一次运动会,从最开始的与我无关到后来阴差阳错报名,心态也经历了很多变化,担心、胆怯、接受、专心、紧张、享受……到现在第13届首高结束,我也终于完成了我的使命(虽然成绩很一般)。但不得不说,这的确是一次难忘的经历,身边悉心操劳的老师和同学让人温暖,跑道上风驰电掣的队友与对手让人仰慕,所有人努力拼搏的样子让人热泪盈眶。比赛会有胜负,但体育精神永不落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10:1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