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师生有所呼 体育有所应 ——健身环境改善师生座谈会成功举办

    我校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体育部领导班子在校主管领导安钰峰同志带领下,结合体育场馆实际存在问题及设施现状进行深入调研,认真听取师生建议和意见。为促进体育场馆与广大师生面对面沟通,利用3月17日午休时间,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 、主任钱俊伟、体育教研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毛智和、体育教研部副主任刘茂辉出席座谈会,场馆中心副主任、体育教研部工会副主席周正卿主持会议,智慧场馆建设负责人吴定锋列席,并邀请我校教育学院陈洪捷教授、教职工户外健身协会会长杨立江副教授、学生健身健美协会指导老师李宁和协会会长陈尧、协会女队队长邓欣雨、研究生会体育部长张泽铖及校田径队王浩等师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就改善我校场馆健身环境、体育设施献计献策。

 

 

首先,由场馆负责人刘茂辉介绍了我校体育场馆维护支出情况、场地资源使用现状、舆情反映内容和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2位健身协会教师代表就场馆健身房器材老旧、健身空间不足,空气不流通等现实问题及对未来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更提出体育场馆运营中开源节流的好思路,如:充分利用校友企业、社会资源合作办场馆;利用学生志愿者支持场馆日常服务;利用科研课题合作助推场馆建设等。

 

其次,由健身课授课老师李宁介绍我校体育场馆历史沿革,并提出在健身房上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健身协会学生代表对各健身房器材配置、男女健身教练配比提出建议,校田径队和健美队学生代表也就场馆运动器材提出专业性意见。

 

校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在座谈交流中转达郝平校长对师生提出的意见和体育场馆建设的关心,同时希望我校场馆设施更新工作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支持,在其分管领域更是全力支持智慧场馆建设,促进师生体育锻炼。毛智和对参加座谈会师生表示感谢,就场馆场地使用矛盾和师生提出的要求给予回复。

 

最后,钱俊伟做总结发言,明确体育育人面向高校双一流建设要正视问题,不推责,敢承担,做到在有限校园空间拓展资源互惠,智慧利用,体教融合,整体规划,建立起师生与体育长期互动沟通平台,促进场馆服务意识提高,群策群力建设好师生身边的体育场馆。

 

                                                                           2022年3月18日

                                                                         体育教研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9日 15:17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