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体教部“明星”教师团队示范录制居家锻炼系列课程

5月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新形势,北京大学及时落实防疫政策,严格进出校管理。北大体教部认真配合党委教师工作部工作,积极组建以奥运冠军丁宁领衔的“明星”体育教师团队,精心研磨、示范录制适合居家开展的室内锻炼系列课程,践行学校人文关怀精神,帮助教职工科学健身、调节心情、释放压力,深受北大教职工好评。

该居家锻炼系列课程包括丁宁的肩背激活操、柴云龙的养生保健操、车磊的亲子锻炼、袁睿超的体能训练和亓昕的每日瑜伽。系列课程是针对疫情期间的居家办公特点量体打造,活动所需空间小,产生噪音小、不扰四邻,能够有效缓解长期伏案办公造成的身体疲劳,舒活身心。

目前,系列课程全网总点播量超过10万次,其中北京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乒乓球课程助教、奥运冠军丁宁的健身课程在线观看量达到五万余次,全体网民都能享受到冠军级别的健身指导。

百余年来,“完全人格,首在体育”一直是北大最响亮的教育口号。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将会继续秉持传统体育精神,关注教职工身心健康,深入开展居家锻炼系列课程活动,进一步研发有专业精度、有参与热度、有暖心温度的品牌训练课程,为教职工强身健体、保持健康积极的工作生活状态提供有力保障。                 

        

奥运冠军丁宁讲授肩背激活锻炼

 1F95B

车磊和他家萌娃亲子锻炼

 


柴云龙演示养生保健操

         


袁睿超讲授体能训练

           

亓昕讲授每日瑜伽 

党委教师工作部、体育教研部 

【居家锻炼系列课程延伸阅读:】

1、丁宁的“肩背激活操”课程:

丁宁简介: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乒乓球课程助教、2012年奥运会乒乓球女单亚军、2014年东京世乒赛女团冠军、2014年奥地利世界杯女单冠军、2015年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女单、女双冠军。

“肩背激活操”课程简介:主要包含肩背激活以及上肢牵拉运动。目的是缓解久坐及伏案引起的关节僵硬,肌肉酸痛。运动时保持站立状态,运动的强度和幅度均可自行调整。

2、车磊的“亲子锻炼”课程:

车磊简介:国际级裁判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健美操世界冠军国际级运动健将

“亲子锻炼”课程简介:主要包含手球传递、仰卧举腿、俯撑击掌、小火车、分腿支撑、倒立前滚翻、支撑飞行旋转电梯、翻山越岭、弹簧跳、开合跳、五环跳跃、小兔子跳、螺旋桨、风火轮、坐肩后空翻等16个亲子互动项目,锻炼与游戏融合,既增强孩子的锻炼乐趣,又增进亲子的情感交流。

3、柴云龙的“养生保健操”课程:

柴云龙简介: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教师、第十二届世界武术锦标赛男子太极拳冠军、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火炬手、2010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中国名誉环保形象大使、中国环保公益形象大使、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获得者。

《养生保健操》课程简介:整体由养生保健操、养生拍打操、肩颈保健操、下肢健身操、运动强身操5套操组成,运动的强度和幅度均可自行调整,利用碎片化时间,小空间场地,随时随地进行练习,也可在久坐后进行练习。

4、袁睿超的“体能训练”课程:

袁睿超简介:北京大学校园体育文化指导中心主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两操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健美操“国家级运动健将”国家级裁判员国家级培训导师从事专业健身行业与健身指导培训工作23年多次代表中国地区专业精英团在国际交流中分享探讨行业领先技术

“体能训练”课程简介:包含高能身体训练Boomfit+局部训练和身心舒缓运动两部分,适合长期久坐,缺乏锻炼的人群。训练动作基础简单,容易学习,而且对空间要求比较小,家人孩子可以一起锻炼。建议每天选一个锻炼内容,轮流更换练习。

5、亓昕的“每日瑜伽”课程:

亓昕简介: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女子体育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瑜伽分会副秘书长、北京大学体育与健康研究中心副主任。

“每日瑜伽”课程简介:适合于大多数人练习,总体上属于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练习时保持均匀的呼吸,做到自己的极限即可,任何时候,感觉需要减慢速度或减小幅度均可自行调整,无须做到跟视频中教师动作完全一致。课程内容为6天的练习安排,练习强度递进增加。每日练习均可在前一天练习基础上进行叠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2:2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