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体育教研部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617日上午,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2022年毕业典礼在邱德拔体育馆138会议室隆重举行,并在北大体育官方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副主任吴飞、郑重和刘茂辉,党委副书记王东敏及研究生导师、校友代表郎玥出席毕业典礼,体教部2022届全体毕业生及其他年级研究生参加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主持。

安钰峰出席毕业典礼

开场视频回顾了毕业生同学在燕园求学的点点滴滴和所思所悟,也记录了惜别之时各位老师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盼,时光肆意流,少年将远游,毕业典礼将为他们的求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上午9时,庄严的国歌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陈征微隆重介绍出席典礼的各位领导、嘉宾和老师,并代表体教部2022届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贺。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安钰峰宣读2022年优秀毕业生表彰决定,祝贺姚芳虹同学被评为北京大学优秀毕业生、北京市优秀毕业生,并为她颁发证书。安钰峰还嘱托获奖同学珍惜荣誉,继续砥砺前行,鼓励所有毕业生同学们积极进取,奋力拼搏,取得更大成绩。

安钰峰宣读表彰决定、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2022届毕业生代表姚芳虹发言。她回顾了从踏入五四体育中心那一刻起,不断筑梦、逐梦、圆梦的过程,以同学们不断思索的问题“体育是什么”出发,回忆了体育与学习生活交织相融的点滴,最终内化为坚韧、坚持、坚强的强大力量。2022届毕业生作为新时代的北大人和北大体育人,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也见证了建国70周年华诞、五四运动10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国家民族大事件,即将带着百年北大体育基因和124年的北大精神奔赴人生的下一站。姚芳虹表示,无论身在何处,愿同学们永远牢记燕园的湖光塔影,保持独立精神、自由思想,坚持文明精神、野蛮体魄,不负青春韶华,奔赴似锦前程。

姚芳虹发言

2022届毕业生代表王涛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北大与体育、与篮球紧密联系的八年学习生活,感激母校、恩师、教练与父母在求学路上提供的帮助与支持。作为北大体育人,他用坚定的意志、刻苦的训练和赛场上的顽强拼搏,生动地诠释了“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北大精神,未来也将不忘初心,与同学们共同背起“追求理想、专注学术、脚踏实地、心系家国”的行囊奔赴五湖四海。

王涛发言

教师代表董进霞教授发言。她祝福每一位毕业生未来一切顺利,希望每一位学子能够坚持健康第一的理念,合理安排工作、锻炼、饮食和起居,以体育人的执着坚定、永不言败的精神去面对人生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挫折,甚至是失败,以社会人的善良真诚去营造一个让人轻松、快乐、愉悦的职场环境和生活环境,以北大学者的理想、热情、求知和探索的精神,去奉献社会、造福人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热血。

董进霞发言

校友代表2011届毕业生郎玥发言。他以“体育与不曾到来的春天”为题启发校友们思考,疫情是未来最大的挑战,疫情直接剥夺风险与希望并存的春天,我们选择同风险隔离,也就选择了和希望隔离。体育是以身体的脆弱争取未知和更多可能,它教诲我们敢于直面风险,但体育却从不作出承诺。正如拼搏不一定胜利,运动不一定健康,但只有做出选择与决定才有希望。我们不应被排除风险和“怕”的行动逻辑,更不能让它们成为社会的支配原则,应该把希望寄托在体育之上。感谢不曾真正到来的春天,让我们以春天的名义,带着体育赋予我们的勇气去冒险、去尝试。

郎玥发言

在夏天相遇,在夏天告别,最不舍的是老师的叮咛和嘱托。在感谢师恩的环节中,所有毕业生们向倾心培养自己的老师们致谢并送上鲜花,话短情长,伏惟珍重。

感谢师恩,敬献鲜花

钱俊伟向所有顺利完成学业的研究生表示祝贺并对他们的未来充满期待。临别之际,作为师长,他嘱咐同学们:充分发挥作为青年人的能动性,增强自己的控制力,利用好体育曾经给予我们的自信、坚毅、谦卑、助人的优良品质,走出一条不平凡、具有开创性的、自我独特性的道路;发挥青年人的感受性,增强自己的共情能力,适当放慢脚步和节奏,回归家庭、亲近自然,重拾体育运动项目,为生活留白。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做教育、做学术、做企业都能继续宣扬好体育价值与功能,做好北大体育思想的传播,让“完全人格、首在体育;德才均备、体魄健全;科学与人文相融、育体与育心并重;健康校园、体育先行”等育人理念家喻户晓,每个人都身体力行,做体魄健全者、终身运动者和为国争光者。最后,他还祝福大家都能成为拥有幸福人生,而又勇于担当、独当一面的人生赢家。

钱俊伟发言

在隆重的拨穗仪式上,安钰峰为2022届毕业生拨穗。毕业生们带着对母校的祝福和对未来的希望上台接受庄严的拨穗礼。帽穗从右边拨到左边,代表着麦穗成熟,代表着从同学成为校友,象征着每一位毕业生学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飞。拨穗礼不仅代表着一位学生的毕业,也意味着体教部见证了一位学子的成长。

  

  

拨穗仪式

典礼结束后,体育教研部党政领导班子、导师、嘉宾与毕业生们邱德拔体育馆合影留念,留下专属于体教的独家毕业记忆祝体教部毕业生跃入人海,各有风雨灿烂!

毕业典礼合照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3:07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