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强体魄,创未来——北京大学2022年度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趣味运动会举办

20221015日,北京大学2022年度秋季运动会暨新生趣味运动会五四体育场举办。本次运动会主要面向2022级新生举办,重点安排了同学们喜欢的趣味项目。来自46个院系的986学生报名参加了赛事运动会共设置项目34项,参赛人员达2000人次。作为裁判和工作人员的体育教研部全体教师以及从全校招募的75名志愿者全程组织和参与了运动会。

清晨八点,五四体育场各处的趣味运动设施、展板、领奖台等早已布置齐全,对运动会期待已久的同学们陆续来到体育场,些许秋日的寒意丝毫无损运动健儿们的蓬勃热情与朝气,大家有条不紊地准备、热身,同时也热切地交流着,共享着对运动的热爱以及挑战自我、突破自我的追求。在一片鼓舞人心的豪情中,新学年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

上午天色逐渐放晴阳光明媚同学们奔跑在凉爽和煦的秋风里,露出自信青春的笑容。他们或参与径赛项目努力调整呼吸瞄向前方的终点线在耐力与爆发力等多方面突破自我不懈奋斗或参与田赛项目助跑、起跳、腾空、落地或是蓄力投掷等等瞬间享受力量与激情一遍遍寻觅自己的最佳状态力求发挥自己的全部潜能或参与团队项目在不断尝试磨合摸索中达致默契的配合永远有人相伴身边彼此支持互相鼓舞在运动收获协作的快乐感受团队的力量。

声声加油滴滴汗水全都是同学们在田径场上团结拼搏的见证通过公平、公正的体育竞技,在强健体魄、为学院争取荣誉的同时,北大不懈追求“生命不息运动不止风采得到充分彰显北京大学优秀的校园体育文化也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运动会上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赵世博宋家辉两位同学分别在110米栏400米的决赛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达到健将级运动员的标准

除了传统竞赛项目,新生趣味运动会的各个项目也广受欢迎。八大项目蛟龙出海旋风跑毛毛虫竞速射门大赛团队台阶同心鼓High Game团队接力室内自行车竞速赛融合各类运动男女混合赛制趣味运动会项目的设置照顾到同学多样化的运动需求锻炼身体享受运动的同时同学们彼此更加亲近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凝聚力,锻炼了团队合作的意愿和能力运动会不断增添欢声笑语以及昂扬向上的新动力。

下午四点半,运动会比赛及颁奖仪式全部结束。融合力量信念速度灵活激情于一身意气风发的年轻的北大人为了集体荣誉而战,共享热血的豪情,也共享着参与和收获的快乐经过激烈角逐,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医学预科物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分获男女子甲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系则包揽了男女子乙组团体总分的前三名

获奖的同学们陆续领奖并合影留念,在北大红的展板前在举起的手机相机镜头中随处可见一张张热情洋溢活力满满的笑脸人们常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而秋天在美丽的燕园参加运动会则无疑是收获健康收获友谊收获荣誉的头等快乐大事熟悉的五四体育场见证了一代代北大人在其上挥洒汗水突破自我留下了无数珍贵而又美妙的瞬间正是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

美好秋日,强体魄,健身心!秋季运动会画上了圆满句号,我们又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青年强则国家强”,期待更多北大人参与到令人愉悦使人健康的体育锻炼活动中成为热爱体育的运动青年,以健康的身体和积极的心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精彩花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0:3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