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足球草坪竣工启用

10月18日下午,随着北京大学副校长、总务长董志勇分别为足球与棒垒球开球,标志着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足球草坪修缮后重新启用。

 

董志勇为棒垒球开球

北京大学第一体育馆(以下简称“一体”)室外足球场翻修工程是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为改善师生体育运动环境而进行的一项民生工程,对于学校的体育运动发展意义重大。工程前期,体育教研部和基建工程部密切配合,做了大量的调研;九月,一体开始整体封闭翻修,在基建部的统筹安排下,施工单位精心组织、加班加点、保质保量,仅用三周就使一体足球场焕然一新。

 

新一体全貌

 

 

 

 

施工过程

 

老一体开裂的草皮

肖家河建设办公室主任、基建部原部长白利明指出,一体室外球场是承担教学、训练任务,以及师生体育活动的重要场所。他希望乘党的二十大东风,把北京大学建设得越来越好。

 

白利明致辞

体教部主任钱俊伟表示,体教部将本着蔡元培老校长提出的“完全人格 首在体育”的教育思想,坚持“健康校园 体育先行”的理念和“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的教育方针,最大可能地满足同学们的健身需要,让师生满意。

 

钱俊伟致辞

学生代表、普通生快投垒球代表队队员陈哲回顾了老一体陪伴大家度过的许多美好充实的日子,表示会充分利用好新一体的有利条件,继续扎实开展社团活动,举办新生杯、北大杯等品牌赛事,努力进行代表队训练,展现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继续为北大增光添彩。

 

陈哲发言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基建工程部、体育教研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施工方代表,以及学校高水平足球队指导老师、队员,棒垒球课师生代表,普通生女子足球队、橄榄球队、飞盘队和教工足球队部分代表一同参加了竣工启用仪式。仪式由基建工程部部长李钟主持。

 

李钟主持

为给师生使用场地提供更多方便,一体重新启用后,本学期将免费开放夜间照明,并延长使用至每天23时。

 

仪式后合影

注:内容转载自:北京大学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5:22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