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体育教研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

10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并通过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1028下午,体育教研部党委组织召开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会,特邀二十大代表、体育教研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丁宁同学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体育教研部党委书记陈征微主持,主任钱俊伟以及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教职工、研究生齐聚五四体育中心205室,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如何结合实际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展开了深入的学习和研讨。

120A86

首先,陈征微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整个过程,介绍了代表选举与特征、大会的主题与意义,并细致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内容结构。她谈到,习近平同志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她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未来5年的长线任务,体育教研部的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重点学习报告中涉及体育、健康、高等教育青年等相关内容,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认真学,反复学,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注意将二十大精神和日常工作与学习相结合,立足岗位,把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融入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落实到为人民办实事的工作实践中

二十大代表、体育教研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丁宁讲述了自己亲历大会的激动与振奋,她结合二十大精神分享了自己对于体育强国梦的理解,也谈到了在北大读书期间参与教学工作和校园体育活动的一项感想体会。她谈到,运动生涯教会她无论在高峰还是低谷,永远保持一颗勇敢的心,体育的精神远不止胜负,人生有很多种可能性。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北大学生正确认识体育、参与体育、了解什么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她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C688

体育教研部教师党员何仲恺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他介绍了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论述,并将两次大会的内容进行比较。他谈到,在二十大的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更加详实,在十九大报告“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上突出强调加强基础学科、交叉学科和新兴学科的建设。最后对总书记关于体育强国的建设方针、思想进行总结。

108183

体育教研部教师党员吴昊以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体育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带领大家进行学习。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重视体育发展,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论述涵盖了10个方面,并突出了1个核心: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179D9D

体育教研部2022级硕士生党员瞿逸容以“新时代青年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主题,以回望过去、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为线,系统梳理了青年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各项要求与内容。她提到,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为青年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环境与条件,新时代青年要通过勤奋努力来回报党的关怀与栽培。

15F71B

最后,体育教研部的部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也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习总书记提出: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我认为,决定一个群体特征并促进其发展的是文化基因,关于体育的内容放在文化板块当中是对体育的科学精准的定位。体育作为群体文化、区域文化和国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潜移默化控制群体内部行为,决定了群体气质,对区域乃至国家的发展和演化施加终极影响。体育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延绵不绝的关键因素之一——体育教研部教师欧阳泽蔓

138D95

二十大报告让我的内心激动万分,真心地为过去五年所取得的成就和新时代十年所取得的变革,感到无比地骄傲与自豪。作为一名北大体育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心怀国之大者践行立德树人,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将体育与教育教学深度结合,力争做好体教融合,在教育强国的事业进程中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高校体育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持续奋斗。——体育教研部教师车磊

15F71B

作为一名体育与教育行业的工作者,希望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体育和教育工作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与此同时也要时时勉励自己,内修意志、外修体魄,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愿做好一架小小的桥梁,一方面通过中西交流的窗口积极进行文化交流、文明互鉴,习远夷之得道者;另一方面通过实践和科研成果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华体育精神,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体育教研部博士后徐玉隽

15F71B

我们青年学生作为时代浪潮中的一份子,时时刻刻感受到新时代给我们带来的诸多改变,家乡的面貌焕然一新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高铁网络四通八达,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作为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一名学生,更应该时刻牢记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我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坚定个人理想信念不动摇,要将个人和国家社会紧密联系起来,在为国家和社会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个人的社会价值,将自身的理想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潮流中去。——体育教研部2022级硕士研究生 闫羽曼

15F71B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暑假期间,我参与了北京大学的知行计划,在山东烟台市委组织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党政见习,我深刻感受到新时代青年已经在逐步地接过前辈的接力棒,我们科里较为年轻的干部,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奋刻苦,他们无私忘我的精神感召着我,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脚踏实地,敢想敢当敢为。毛主席曾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底是你们的。”我们广大青年要不负韶华,我们体育人要弘扬“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以实际的行动助力健康中国的实现。——体育教研部2021级硕士研究生 张家伟

138D95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10:15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