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惊艳!精彩!武术亮相北京大学第十九届国际文化节

116日,北京大学第十九届国际文化节开幕。本届国际文化节主题为“同世界·共梦想·和未来”,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国际文化多元交流。在开幕式上,“燕园武韵”作为开幕式表演中第一个亮相的节目,以独具特色的中华武术文化意蕴征服了现场来宾和所有观众的心,用武术之美引领观众步入充满现代意蕴的中华武术殿堂。柔和缓慢、圆活连贯的太极拳,刚柔并济、整齐划一的兵道挥剑动作,动静之间彰显五千年的中华文化,力劈华山之劈、石破惊天之砍、苍龙探爪之斩、仙人点画之刺,劈砍斩刺、排队布阵,举手投足散发着自强不息的民族气概,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喝彩,为大家带来美不胜收的视觉盛宴。

 

据悉,参加开幕式武术表演的是在华留学生武术训练营(北京大学站)的师生们。“在华留学生武术训练营”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面向全国各大高等院校留学生的武术国际推广品牌项目,是中华武术文化对外传播的重要窗口。在为期7天的北京大学站训练营里,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名留学生从武术零基础开始,积极努力训练,在挥洒的汗水中体会到中华武术的魅力,训练虽苦,但乐在其中。通过学习武术理论与技术实战,留学生们系统了解了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将成为在国际上传播武术的新生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陈恩堂出席了开幕式,并现场看望和慰问了在华留学生武术训练营(北京大学站)的师生。陈恩堂表示,在北大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上的武术表演非常精彩,留学生同学们在零基础、时间短的情况下,能表演出如此有气势的“燕园武韵”,非常不容易,体现了在华留学生武术训练营的积极成效。今后,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将继续加强与北大等高校的合作,进一步做好武术的传承与推广,不仅要让武术“走出去”,更要在国际交流中“扎下根”“结出果”,让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在全世界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武术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6:1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