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2金2银3铜!北大乒乓球队在大锦赛喜获佳绩

20221110日,为期10天的第26届中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在吉林省梅河新区圆满收官。本次赛会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梅河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乒乓球分会执行,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来自全国23所高校300余人围绕2个组别,男、女团体和5个单项比赛展开激烈角逐。

 

北京大学乒乓球代表队男队合影

北京大学乒乓球队共有18位队员参赛,其中丙A9人,丙B9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顽强拼搏,最终斩获223铜。其中李鸿渐、王宏鹰、侯伯远、王俊、郭铁泽五人在丙B组男子团体赛中历经重重难关,在决赛中战胜上海交通大学再次卫冕冠军,成功守护了北大在该组别、该项目上的7连冠!而作为该团体主力的队员李鸿渐,在男子单打项目中延续了团体中的绝佳状态,顶住压力,勇往直前,将又一枚宝贵的金牌收入囊中!

 

B组男子单打颁奖现场,北大法学院学生李鸿渐登上男单冠军领奖台

女子团体方面,队员们团结一心,奋勇拼搏,最终张誉文、胡漪澄、徐娱、张雪恩、唐思琪荣获丙A组女子团体亚军,张华庆、段蕾、杨若萱、李若琪荣获丙B组女子团体季军,为校再添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

 

北京大学乒乓球代表队女队合影

此外,队员们在双打项目中也展现出了自己的风采。其中宫铭泽和闫艺文荣获丙A组男子双打季军,侯伯远和王俊荣获丙B组男子双打季军,张华庆和李若琪荣获丙B组女子双打亚军。

 

A组男子双打颁奖现场,北大新传学院学生宫铭泽和法学院学生闫艺文登台领奖

 

B组男子双打颁奖现场,北大政管学院学生王俊和法学院学生侯伯远登台领奖

 

B组女子双打颁奖现场,北大国关学院学生李若琪和体教部学生张华庆登台领奖

连续10天的激烈角逐,对于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员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都是极大的考验,但北大的队员们在体教部的大力支持、刘伟老师的悉心关照以及柳洋教练的场外指导下,不畏艰难,时刻秉承着“想赢不怕输”、“追求卓越”的冠军精神,为校争得荣光,顺利完成比赛!再次祝贺他们!也祝北京大学乒乓球代表队在未来的比赛中继续创造奇迹,铸就辉煌!

 

北京大学乒乓球代表队全体合影

 

赛场英姿

 

法学院学生、男单和男团双冠得主李鸿渐

 

法学院学生、男团冠军得主王宏鹰

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男双季军得主宫铭泽

 

法学院学生曹珈瑞

 

法学院学生、男双季军得主闫艺文

 

体育教研部学生、女团季军与女双亚军得主张华庆

 

女双亚军得主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李若琪(左)和体育教研部学生张华庆(右)

 

元培学院学生、女团季军得主段蕾

 

法学院学生、女团季军得主杨若萱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女团亚军得主张誉文

 

政府管理学院学生、女团亚军得主徐娱

 

法学院学生、女团亚军得主胡漪澄

 

场下队员齐心为上场队员指导加油

成绩总览

B组男子团体冠军李鸿渐(法学院)、王宏鹰(法学院)、侯伯远(法学院)、王俊(政府管理学院)、郭铁泽(信息管理系)

B组男子单打冠军李鸿渐(法学院)

A组女子团体亚军张誉文(国际关系学院)、胡漪澄(法学院)、徐娱(政府管理学院)、张雪恩(法学院)、唐思琪(法学院)

B组女子双打亚军张华庆(体育教研部)/李若琪(国际关系学院)

A组男子双打季军宫铭泽(新闻与传播学院)/闫艺文(法学院)

B组男子双打季军侯伯远(法学院)/王俊(政府管理学院)

B组女子团体季军张华庆(体育教研部)、段蕾(元培学院)、杨若萱(法学院)、李若琪(国际关系学院)

A组男子团体第五名吴伯涵(元培学院)、宫铭泽(新闻与传播学院)、曹珈瑞(法学院)、闫艺文(法学院)

A组男子单打第五名曹珈瑞(法学院)

A组女子单打第五名张誉文(国际关系学院)、唐思琪(法学院)

B组混合双打第五名李鸿渐(法学院)/段蕾(元培学院)

B组女子单打第五名段蕾(元培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5:2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