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喜报】北大瑜伽代表队在首都高校第二届体式与艺术瑜伽套路展示大赛勇创佳绩

6月9日,首都高校第二届体式与艺术瑜伽套路展示大赛在北京农业大学成功举办。北京大学学生瑜伽代表队9名队员,教工瑜伽社21名队员首次参加比赛,喜获学生女子(甲组)教工(甲组)两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的佳绩。

1

首先进行的是学生单人女子项目,北京大学派出王雨童、权璟两位选手参加甲组女单比赛,这也是全场竞争最激烈的组别。王雨童同学凭借丰富的参赛经验和稳定的高水平发挥,在初赛和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高质量完成各规定体式和自选体式,最终在21名选手中取得了一等奖的优异成绩。

代表队学生王雨童(16号)、权璟(19号)在女子单人比赛中的动作展示

2

在接下来进行的甲组女子双人项目中,队员王硕和韩露配合默契,发挥稳定,将代表队自编自导的《灵犀》完美呈现。两人均没有过参赛经历,但正是挑战自我的精神和勤学苦练的态度使得她们在竞争激烈的女子双人项目中最终获得了全场第四名,荣获二等奖。

代表队王硕、韩露在女子双人比赛中的动作展示

3

第三个参赛项目,女子团体项目。八名同学(王雨童、权璟、韩露、王硕、任思奇、张玲玉、李若白、钟孔鹭)齐心协力,共同贡献了美轮美奂的团体动作《春之舞》,再创二等奖佳绩。八名同学分属不同院系和年级:王雨童、任思奇是中国语言文学系16级博士生,张玲玉是经济学院16级博士生,王硕是物理学院14级博士生,韩露是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14级本科生,李若白是中国语言文学系14本科生,权璟与未上场队员申子靖是城市与环境学院14级本科生,年级最小的钟孔鹭是哲学系15级本科生,充分体现了瑜伽运动在北大的广泛性。其中还有四人刚接触瑜伽不长时间。队员们发挥团队精神,克服了训练时间紧、基础差、动作要求高等困难,最终在比赛中用勤奋换来了稳定,用信念换来了成功。

代表队8名队员在团体艺术比赛中的动作展示

4

学生组喜报频传,教工组也不甘示弱。来自北京大学各个单位的21名老师(陶静、崔海媛、冯晓宇、郝淑芳、胡桂珍、徐婷、张树玲、赵妮、佟巍、刘春玉、葛江梅、金时玉、金钰佳、佟晓旭、蒋萍丽、李营、李小红、赫忠慧、刘姝、孙战龙、藏敬华)自发用业余时间组织训练,完美地完成了《悦满燕园》的组合展示,获得教工甲组全场最高分,荣获一等奖的优异成绩。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北大教职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赛场上她们美丽的身影征服了所有的裁判。

教工代表队在团体艺术比赛中的动作展示

虽然成立只有短短两年历史,但北京大学学生瑜伽代表队在体育教研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教练员亓昕、马媛媛、郭青的悉心指导下、在队员的刻苦锻炼和团结凝聚的努力下,以优良的精神面貌和娴熟的技术动作,迅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2017年11月的CSARA第十三届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健身瑜伽比赛中斩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本次又在首都各高校的比拼中不仅战绩出色,更获得了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和“优秀教练员”称号,北京大学进行体育赛事的组织能力获得了充分认可。通过此次比赛,代表队丰富了比赛经验,磨炼了技术能力,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为自己这一学期的训练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为北大争得了一份荣誉!

代表队学生王雨童(16号)、权璟(19号)在女子单人比赛中的动作展示

无论是学生,还是教工,在一次又一次的训练中,大家逐步加深了对自己身体的认识,通过对瑜伽体式的习练,提高了身体的平衡感、柔韧度,进而增进了对身体的掌控度。在激烈的比赛中,瑜伽代表队的学生们和教职工代表队的老师们都超越了最初的自己。

通过此次比赛,希望瑜伽这种健康、优美的运动能为更多北大人所知,通过瑜伽讲座、瑜伽课堂等形式,让更多人体验到这项历史悠久的东方传统体育运动所蕴含的魅力,并且切实地从中收获身心平衡的喜悦。同时,也希望北大瑜伽代表队能够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不断提高训练水平,创造更多的惊喜,收获更多的佳绩!


撰稿人:王雨童 李若白 钟孔鹭 亓昕

摄像:申子靖、宋庆生等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9:36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