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巾帼不让须眉——北大女篮|王丽丽

北京时间9月1日,雅加达亚运会女篮决赛落下帷幕,中国女篮与朝韩联队女篮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激烈的争夺,最终中国女篮经受住了考验,以71-65力克对手,时隔八年再夺亚运会冠军。其中一个帅气的身影引人注目,那便是6号王丽丽。

王丽丽,现中国女篮队员、新疆女篮队长、原北京大学女篮队长。

一位在百度百科上挂名的球员

时光倒回

1992年,王丽丽出生在祖国最东端的县城——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抚远县,这里是中国最早见到太阳的地方。打小喜欢和男孩子一块玩儿的她从7岁便开始打篮球,对手,当然是男孩子。

初三毕业,在抚远当地已经打出名堂的王丽丽被特招去一所离家很远的高中打篮球。后来她的父亲看到训练太苦,心疼女儿便将她领回了家。可王丽丽心里还是忘不了打篮球。后来因为打篮球还和父亲发生过冲突,也就是在这次冲突后父亲被一位亲戚说服,王丽丽才得以继续打球。

学生时代,王丽丽是一个全能型球员,控球、组织、篮板、抢断、三分、突破无所不能,这也让她成为哈尔滨五中的明星球员。高三毕业,她被北大女篮主教练、前国手马宗青看中。即开启了自己的全新篮球路。

北大经历

王丽丽2009年入选北大女篮,在北大就读新闻与传播专业。2014年本科毕业,获得保研资格继续在北大读研,2016年研究生毕业。

王丽丽刚一进队便成为北大女篮的主力球员,多次为这支队伍拼得荣誉。第九届中国大学女子篮球超级联赛率北大女篮获得总冠军、并获得MVP。

第十六届CUBA中国大学生女子篮球联赛,率北大女篮获得全国总冠军、并获得MVP。正是2014年,她最后在北大效力的一年助球队拿下双冠王。

北大女篮主教练马指导(左)、王丽丽(右)

职业征途

2015年王丽丽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在第一年入选WCBA冠军队伍北京首钢女篮。2015年年底新疆女篮成立,王丽丽被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看中转会到新疆女篮。也正是在新疆女篮,王丽丽开启了领袖模式。

作风顽强,敢打敢拼的王丽丽立刻成为球队的主力。几乎零职业经历的她表现出色,防守是她最犀利的武器,抢断后一条龙上篮已经成为了她的标签,她和新疆女篮一起获得了常规赛冠军。而她也凭借出色的表现,入选WCBA全明星。

2016年加入新疆的王丽丽,率队第一年参加WCBA并闯入总决赛,获得了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在那一年新疆队作为一支新人队伍惊艳了整个WCBA联盟。在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指导的带领和信任下,新疆女篮与王丽丽至此便脱颖而出。

2017年,全运会女篮成年组。在新疆女篮对上海女篮的比赛中,新疆队队长王丽丽表现出色,身高1米76的她,此役砍下39分8篮板。最终战胜辽宁助球队获得全运会第六名的好成绩。

2018年,王丽丽入选中国女子篮球队,身披6号战袍与队友共同出征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在首战泰国队时,她得到6分,在挑战东道主印尼队时,她贡献10分,表现不俗。决赛场上,中国女篮最终战胜朝韩联队获得亚运会冠军。


梦想、荣誉、付出、热爱、顽强....对北大女篮来说,王丽丽为小师妹们作出了表率。对她自己而言,篮球已经成为了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希望这份热爱能为王丽丽带来更多的荣誉和丰富的可能性。祝福她在今后的篮球职业生涯中越走越远——To be yourself!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5日 14:53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