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战报|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北大屡获佳绩 再创新高

9月14日至17日,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山西体育中心红灯笼体育场举行。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山西省体育局承办,山西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协办。作为中国最高水平的田径赛事,全国田径锦标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解放军、行业体协及体育院校约35支代表队的800余名运动员参会。北京大学共有14名高水平运动员出战。

参加此次比赛,门槛颇高。所有参赛运动员需选取在本年度比赛中最好的4场比赛成绩,相加计算总成绩后进行排名,只有排名前16名的运动员才能获得参加本次锦标赛的参赛资格。除竞走和马拉松之外,2018全国田径锦标赛共设45个项目,其中男子项目22项,女子项目22项,混合项目1项。值得一提的是,作为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的一项创新举措,本届赛事特别设置了男女120米项目。

在此次全国田径锦标赛上,北大运动员整体表现相当亮眼,共获得3个冠军、3个亚军、1个季军、1个第5名、1个第6名、1个第7名。祝贺北大学子及教练员们所取得的好成绩!希望运动员们激流勇进,再创新高!

男子4×400米冠军郭钟泽(右七)、李润雨(右八),吴磊(左五)和何嘉勇(左六)合影

郭钟泽200米冠军颁奖现场(右二)

郭钟泽400米冠军(左二)、吴磊400米第三名(右二)以及教练戴名辉(右一)合影

孙帅铅球第二名颁奖现场(左一)

张震十项全能第二名颁奖现场(左一)

周广财800米第二名颁奖现场(左一)

竞走刘芳菲

李浩然(右二)

郭钟泽背后的故事

9月15日,缺席亚运会男子400米争夺赛的北大高水平运动员郭钟泽,决赛郭钟泽以46秒29夺冠;9月16日,在200米决赛中以20秒82获得冠军,离他20秒79的个人最好成绩差距不远,这也使他成为2018年全国田径锦标赛第二位拿下三枚金牌的运动员。

由于200米并不是郭钟泽的主项,所以这枚金牌多少让他有点意外。“这次之所以跑200米,主要是考虑到200米是400米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把200米当做副项可以提高自己400米的水平。”郭钟泽在赛后说道。“不过既然选择跑了,就要好好面对,尽力去跑。”

比赛中前100米,广东选手张瑞轩一直占领领先位置,然而到了后100米,郭钟泽的速度越来越快,在临近终点线前反超了张瑞轩,以20秒82,领先第二名0.07秒的优势将冠军收入囊中。对此,郭钟泽解释道:“无论400米还是200米,我的强项在于后程的加速,今天能拿到这块金牌正是得益于此。”

郭钟泽曾在天津全运会上以45秒14的成绩获得男子400米冠军,打破了尘封16年之久的全国纪录。全运会之后,他的训练更加系统,为的是能够代表中国出战更高水平的田径赛事。

不久前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郭钟泽本有机会参赛,但由于伤病,他最终还是错过了这届亚运会。“这赛季最大的遗憾就是亚运会没去成,失去了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好在他的身体如今已经康复,这次全国田径锦标赛上的三个冠军就说明他的状态正在回升。

接下来,郭钟泽在11月还将代表学校继续参加比赛,祝他再创佳绩,加油!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9:41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