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北京大学定向队勇夺首都高校巡回赛冠军

今年六月,首都高校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烽烟再起,定向队精锐尽出,确定了华晨彦、胡毅喆、任卓涵、徐恺、姚智超、宗晨曦;陈雪琦、戴嘉雯、刘璐、刘庭暐、李新宇、周圆6男6女12名同学组成的阵容。在去年的首都高校定向越野巡回赛当中,北京大学定向队发挥出色,力夺高校乙组团体总分第二名的佳绩。这次比赛,北大定向队目标便是将冠军收入囊中,弥补去年最后一站被逆转的遗憾。

第一站-北京邮电大学

6月24日早上,2018年首都高校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在北京邮电大学拉开帷幕。尽管临近期末考,北京大学定向队仍派出四男二女共六名同学参赛。这一站的比赛形式为百米定向,分预赛决赛两阶段,对参赛运动员的绝对速度、变速能力、快速读图能力和短时间内连续作战的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百米赛预赛当中,参赛队员发挥稳定,华晨彦、姚智超、胡毅喆三人进入男子乙组决赛,周圆同学突破重围闯进女子乙组决赛。在决赛中,四位同学也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华晨彦、姚智超、胡毅喆分列男子乙组第一、第三、第七名,周圆列女子乙组第四名。第一站结束后,北大暂列首都高校乙组总分第一名,为整场巡回赛打响了开门红。

第二站-中华女子学院

10月14日,巡回赛移师中华女子学院。中华女子学院校区面积较小,但检查点多,密度大,还设置了一些考验运动员读图能力、转向能力和细节判断能力的迷惑点和梅花点。在当天的比赛中,参赛运动员克服新器材灵敏度不足等客观困难,仍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华晨彦和宗晨曦分获男子乙组第二、第四名;女子方面,陈雪琦和李新宇夺得乙组第三、第六名,老队员中,刘璐也获得乙组第四名的成绩。

第三站-北京化工大学

10月28日,巡回赛第三站在坐落于京郊昌平的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举行。秋天的昌平大风、低温,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车程,参赛队员才到达参赛地点。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背靠军都山,校园面积较大且有一定的爬高,校内地形较为多样。这就要求参赛运动员既要有较好的路线规划和选择能力,又要有很强的体能和跑动能力。在这一站比赛中,北大定向队的运动员发挥出了自己体能和技术相对均衡的优势,多点开花,参赛的四名男运动员全部进入前八,最终分列第一、五、六、七名,陈雪琦不负众望,夺得女子第一名,周圆也获得女子第五名。经此一役,北京大学定向队甩开了北京交通大学、装甲兵工程学院等友队,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

第四站-中国地质大学

11月10日,中国地质大学。尽管前三站比赛后,北大定向队已经积累了30分左右的较大优势,但由于最后一站前八名积分翻倍,为了将领先优势化为最终胜势,全体队员仍需全力以赴。最终,任卓涵夺得男子乙组第一名,胡毅喆同学获得第三,华晨彦、姚智超分获第四、第六名。女子方面,陈雪琦、刘璐两位同学获女子乙组短距离第三、第六名。

总 成 绩

最后,个人积分方面,男子组共五人进入前八,前六名中北大独占五名,女子组中有两人闯进八强。其中,华晨彦、陈雪琦分获乙组男女积分头名,创下了北大定向队的新纪录。

乙组男子个人积分前八

乙组女子个人积分前八

最为激动人心的团体积分情况也在闭幕式上揭晓,北京大学定向队以领先第二名北京交通大学超过四十分的巨大优势一骑绝尘,成功将本次首都高校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的冠军收入囊中!

祝贺北京大学定向队!

钱俊伟教练与队员们合影

队员级教练简介

华晨彦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一站 第一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二站 第二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三站 第五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四站 第四名

胡毅喆

国家发展研究院2016级本科生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一站 第七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三站 第七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四站 第三名

任卓涵

前沿交叉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四站 第一名

徐恺

数学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

姚智超

信息管理系2015级本科生

指北针杯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一站 第三名

指北针杯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三站 第六名

指北针杯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四站 第六名

宗晨曦

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本科生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二站 第四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三站 第一名

陈雪琦

城市与环境学院2017级本科生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二站 第三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三站 第一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四站 第三名

戴嘉雯

社会学系2018级本科生

刘璐

基础医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二站 第四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四站 第六名

刘庭暐

艺术学院2017级本科生

李新宇

社会学系2017级本科生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二站 第六名

周圆

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一站 第四名

指北针阳光校园定向巡回赛第三站 第五名

领队及教练 钱俊伟老师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副教授 教育学博士

北大山鹰社指导老师

北大定向协会指导老师

北大教工户外协会会长

2003-至今从事户外运动、户外教育

2012年带队完赛环台湾岛1074km骑行

2013年带队中日韩300km徒步马拉松

2014年带队完成211km安纳普尔那大环线徒步

2017年带队登顶卓奥友8201m

2018年带队登顶珠峰8844.43m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0:54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