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北京大学风雷街舞社代表队征战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并创佳绩

11月8日至11月9日,刘丽萍老师同北大风雷街舞社的12位参赛同学(分别是:张露瑶 姚思妤 堀口桜子 卢裕桦 李星昱 段汝棣 宋尚正 陈永刚 郑雨珂 色珍 廖媛)陆续到达了安徽合肥。并在11月9日下午进行了赛前准备和比赛试场。在此之前,同学们便在学校展开了频繁、刻苦的训练。在张露瑶同学的带头组织下,所有参赛同学都积极参与到了排练当中,尽管大家的学习任务繁重,课余时间也十分有限,但在队员们的相互协调之下齐舞的日常训练得以有序地进行。不管是身体上的疲惫还是偶尔内心中的丝许抱怨,这些在排练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都在队员们的相互理解和相互包容之下得到了克服。

 

11月10日上午团体项目hiphop推广套路和street jazz推广套路两项齐舞比赛顺利拉开战幕。北大代表队的学生在经过将近一个多月的辛苦排练之后,以自信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展现了精彩的舞台演出。并最终赢得了团体项目street jazz推广套路普通院校组的第一名。下午,中国学生街舞竞标赛正式开幕。本次赛事总共有19个省市、48所院校的6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秘书长、北京大学体育部主任李宁致开幕辞。他表示本次街舞大赛是为了促进青少年的体育锻练所提供的一个专业、便捷、规范的交流平台,并鼓励更多青少年投入到街舞运动中来,增强体育锻炼的意识。

11月11日下午个人项目拉开了帷幕。个人项目共四个舞种(hiphop、locking、breaking、popping)北大代表队中总共有6名同学报名参加了个人赛。其中,宋尚正同学以他突出的实力赢得了hiphop组的亚军以及最佳表现奖,而陈永刚同学更是报名参加了三项个人赛,展现了不凡的综合实力。剩下的三位同学也在比赛过程中竭尽全力、展示了个人独特的风采。

11月12日上午,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英国、日本的各位国际评委在安徽大学的磬苑体育馆内展开了技术交流会。下午,团体项目原创齐舞比赛完赛。来自48所院校的45支代表队,将近600名运动员代表各自的队伍进行了比赛。北大代表队精心准备的原创街舞齐舞,取得了普通院校组的第四名的好成绩以及荣获最佳编排奖。并得到了全场的认可。从整齐划一的动作、流畅的队形变化、甚至全员在表演过程中的情绪投入以及表情控制,各个方面都能体现出队员们的用心。

11月12日,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圆满结束。于11月13日,北大代表队及带队老师成功返校,经过这次比赛,队员们不仅拥有了一次精彩的街舞学习旅程,也收获了队友之间深刻的友情。

比赛结束了,但他们对街舞的热爱永无止境。

附:成绩汇总

团体项目street jazz推广套路普通院校组第一名

团体项目原创齐舞普通院校组第四名

个人项目hiphop组亚军

最佳编排奖(团体)

最佳表现奖(个人)

教练刘丽萍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15:50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