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CBA星锐赛|南北大学生联队末节逆转 险胜南北星锐队

1月12日晚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在青岛举行。本次比赛的最大看点就是由CUBA南北大学生联队对阵由CBA新秀组成的南北星锐队,学校体育与职业体育的交锋让本场的比赛受到了强烈的关注,中国篮球协会主席姚明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席薛彦青、以及来自CBA的职业球员等领导与嘉宾都现身赛场为比赛加油。

最终,南北大学生联队以90:88险胜了星锐队,来自北京大学的球员王少杰以13分10个篮板的数据拿下本场MVP。

此前姚明曾在采访中表示:优秀的体育人才一定是在学校里,一定要加强CUBA与CBA的互助互利,才能真正的为中国篮球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而随着南北大学生篮球联队登上了CBA全明星周末,并且发挥出色拿下比赛,更是在某种程度上印证了姚明这一观点。

能够出现在CBA全明星星锐赛赛场的大学生,都是CUBA联赛中最为顶尖的球员,可以获得与职业球员针锋相对的机会,无上荣光。不仅仅是为了荣誉,更是为了梦想的延续,改革之后的星锐赛已经被看作是选秀大会之前最好的试金石,能够在这场比赛中有上佳表现,也就意味着通过选秀进入职业联赛的可能性将会提升。

此外众所周知,星锐赛是年轻人表现自我的舞台,近年来,星锐赛增加了大学的新元素,引进了大学生的新鲜血液,在大体协和CBA联盟的联合努力下,北大男篮去年第一次站在了全明星星锐赛的赛场上,通过不俗的表现为学校争光争彩;今年有幸获得第二次参加的机会,队员们对于比赛的热情依旧不减,都渴望在赛场上赛出水平。

今年北大派出的人员有刘育辰、张宁、祝铭震、赵柏清、王少杰五人,再加上研究生在读、同样是广东宏远队的新秀万圣伟。这个阵容也是去年CUBA冠军的班底,大家在场上配合默契,在进攻中不骄不躁,耐心寻找机会,在防守中积极拼抢,不惧怕对抗,在场上和星锐球队展开了火星对地球般的碰撞,让观众大呼过瘾。

比赛开始,北大男篮在首节登场对阵南方星锐,刚开场队员们可能有些紧张,比分稍有落后,但在短暂的调整以后,北大队员们成功将比分扳平,与星锐队积极对抗,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比分交错升高,最后由大学联队带着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第二节。

赛场英姿

经过二三节南方大学联队的努力比拼,比赛来到了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这时大学联队和星锐队战成63比68,大学联队带着5分的劣势进入第四节,但这丝毫不能影响北大队员们取胜的决心,更加激起了他们的斗志与拼劲儿,面对星锐北方联队,队员们一个球一个球的拼,不放过一丝一毫的机会,最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创造了历史!王少杰凭借13分10篮板1盖帽的数据荣膺MVP殊荣,这也是第一个在全明星星锐赛中的非职业球员的MVP,同样大学联队让全国人民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拼搏精神,也给未来的大学体育带来了更多可能。

赛场英姿

——部分图片摘自中国学校体育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7日 10:29

分享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