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rt

News rating

News Notice · · Content

2022年体育教研部研究生复试通知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北京大学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体育教研部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请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复试时间及方式

2022年3月25日下午13:00开始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 

 腾讯会议:用于远程复试。        

● 微信:用于考生通知与联络。   

二、复试准备工作

1.取得复试资格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如下材料:

(1)《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已在大研招网(https://admission.pku.edu.cn)注册的考生访问网站后,进入【网上报名】模块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

尚未在北大研招网注册考生即日起可按以下步骤完成注册(已注册考生无须重复注册):第一步账户注册:访问北大研招网,点击【网上报名】注册账号;第二步信息关联:注册完毕后登录,选择【硕士研究生】,填写本人身份证号(18位)和中国研招网报名号(9位)后点击保存。完成注册绑定操作的考生,登录后选择【硕士研究生】,点击左侧“复试表格”,即可下载并打印

(2)个人陈述。考生可登录北大研招网后访问【硕士研究生】->【复试表格】中下载并打印,也可直接访问北大研招网,在招生信息->硕士招生->普通招考 栏目下载统一表格按要求填写。

(3)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正反面印在一页A4纸上)。

(4)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生为学生证复印件)。

复试考生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准备完毕后,须在3月23日下午17:00前将下列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lixunzhe@pku.edu.cn

因疫情防控需要,纸质版材料暂不必寄送,寄达时间另行通知。

2. 建议考生使用电脑参加复试。请准备带有摄像头、麦克风的电脑并安装“腾讯会议”软件,确保音频和视频正常工作,有稳定的网络连接。同时考生须保证远程复试期间的“双机位”设备,请务必另行准备手机用于从背后方向拍摄考生本人及正在进行复试的设备屏幕。请准备好手机支架,并提前安装“腾讯会议”应用,注册所需的账号。

3.请务必在复试过程中将手机设置为免打扰状态,以免因有电话呼入等原因造成复试中断。

4.复试前请按要求调试好设备,提前做好设备和网络测试工作。体育教研部研究生办公室将在3月25日当天上午09:00后联系考生进行腾讯会议平台在线测试,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并确保测试的环境及网络条件与面试完全一致。

三、 复试要求

1. 诚信复试。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新生入学后 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

3. 复试前,请确保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并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4. 考生需选择独立房间参加网络远程复试。复试期间,房间须保持安静、明亮不逆光,相对封闭。 

5. 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允许出现其他声音。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6. 复试时,考生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并确保按下图所示的正确方式展现视频。露出桌面,桌面干净没有杂物。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保持注视摄像头,视线不得离开。不允许佩戴帽子、口罩、墨镜、耳机,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佩戴耳饰。 

 

7. 复试时必须使用自己的真实姓名进入“腾讯会议”会议室,禁止使用昵称。视频背景必须是真实环境,禁止使用虚拟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 

8. 复试正式开始之前,将首先进行身份核验和环境检查,具体步骤如下: 360°展示复试空间环境,以确认是否独立、封闭、无其他人在场。双手、面部及桌面全部要进入画面。考生应准备好有效身份证件,现场展示本人签名的纸质版《诚信复试承诺书》。不化妆、头发不可遮挡耳朵、眉毛,不得佩戴耳饰。

9. 复试顺序由抽签决定。时长原则上不少于20分钟。

10. 复试期间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

四、成绩计算规则:

初试成绩占60%,复试成绩占40%。复试总分为100分,6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

                                                                        2022年3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14:20

分享到: